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歌唱的欢乐+运动的激情,上虞攀浪节擦出别样火花
2019-10-11 06:56:33 来源:体坛报

  走过12届的绍兴上虞覆卮山攀浪节,近日迎来它第十三个节会——2019年上虞覆卮山攀浪节。继去年攀浪节首唱《攀浪歌》后,今年又首次举办乡村音乐会,为节会增添了新意和活力,20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加此次节会活动。

  据悉,攀浪节是本土原创的大型民间公益户外节目,以攀爬覆卮山第四世冰川遗迹石浪比赛为主要载体,每年都会与创新节目相结合。经过十多年的打造,攀浪节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影响力。本次攀浪节由民间热心人士发起,多个民间团体参与。当天,参加攀浪节会的全体人员徒步跨越千年梯田,又穿越了丁山古村落,一路上,欢声笑语弦歌不断,乡村美景尽收眼底。

  “攀浪、攀浪,热切渴望……”在响石浪上,全是黑褐色的大石头,如奔腾的溪流般顺着山势而垒积,大小不一、各具形态,形似石浪。乡村音乐会的舞台就是响石浪上端一块平整大石块,大家向着舞台方向,各自选好位置,依石或坐、或靠、或站、或蹲,石浪露天音乐会就此成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乡村音乐会序幕。大家跟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轻声地唱着,共享广阔天地间放声歌唱的豪迈和舒爽。

  “第一次参加这个节会,感觉特别美好。”网友“勇敢的心”是湖北人,来上虞5年了,这次因朋友相邀参加,他表示,在古村落徒步,在大自然中放歌,很是放飞心情。

  带着乡村音乐会的欢乐和激情,攀浪节的传统项目攀浪比赛热闹开赛。49名参赛选手分为男女两组,他们全副武装,手脚并用攀爬石浪中200米赛程,以敲响终点的响石确定先后。在大家的齐声加油呐喊中,男子组冠军“王中之王”仅用1分56秒,女子组冠军“珍”则用时2分34秒。“我是第二次夺冠,第三次获奖了。”珍开心地说,她曾在第二届攀浪节参加过男女混合组攀浪赛,获得第三名。去年攀浪节,她以3分37秒夺得女子组冠军,今年没想到攀爬速度快了很多,明年继续加油。

  “每届攀浪节,我们都用心策划,力求办出新意。”作为覆卮山冰川遗迹发现者、攀浪节创始人杜又常对节会受欢迎表示欣慰,他说,“节会凝聚了我们50名志愿者的心血、汗水及智慧,希望能通过举办攀浪节,把这一上虞独有的特色节会活动,培育成在国内外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户外运动品牌。”

标签:乡村音乐会;上虞;户外爱好者;攀爬;女子组冠军;绍兴;冰川遗迹;我的祖国;古村落;加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