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武义站这样玩
2019-10-21 09:32: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上周五,由浙江省体育局、省文化与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武义站在武义履坦镇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位参赛者齐聚金华武义,参与一场体育竞技游戏和古埠农耕文化相融合的生态运动会。

  开幕式以抖空竹、竹篮舞、走马灯等当地特色表演为开场,一开始就吸引了参赛者们目光。本站赛事除规定项目“最多跑一次”垃圾分类赛、“'绳'彩飞扬”跳绳赛之外,其他四项特色项目也别具趣味性。其中,“梿枷高手”、“古埠竞渡”两个项目颇受选手青睐。

  “履道坦坦,幽人贞洁。”千年古镇水陆交通核心重要位置,造就了武义第一大村履坦村。“近了!近了!”欢呼呐喊声从江畔传来,参赛者们你追我赶,都想第一个冲过终点。“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参与体育运动,心情更舒畅!”参赛者赵路这次一共召集了10多个朋友专程驱车前往参赛。

  “平时家里的豆子都是我打的,这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来自武义本地的参赛者张彩月刚结束“梿枷高手”项目的比拼,脸上尽是喜悦。轻飘飘的气球显然没有大豆“听话”,张彩月为了击破最后几个气球甚至远远地跑出了比赛场地。

  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郑宏表示,此次生态运动会的举办是对武义生态的自信和认可。接下来,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赛事推动运动休闲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

标签:参赛者;运动会;生态; 梿枷高手;体育竞技游戏;浙江省体育局;报业集团;农耕文化;农业农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