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份体育关怀让孩子们乐享运动
2019-10-22 09:07: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优雅灵动的艺术体操、刚柔并济的武术套路、科技感满满的航模组装、比拼智力的象棋对弈……昨日,衢州江山城北小学的孩子们,可在操场上玩疯了,这一天不仅是学校第三届体育大会开幕的日子,全校师生还在这天签收到了一份来自省体育局的惊喜大礼。

  省体育服务中心联合省武术队、省艺术体操队、省航模队、省象棋队前往江山,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此行,不仅送去了象棋、棋书、棋钟、航模以及攀岩等体育器材,更为城北小学的师生们带去了优秀运动队技能展示。

  “全体立正!”“一、二!”活动当天一早,城北小学的操场上便沸腾了。孩子们在秋日的暖阳下,洋溢着兴奋的笑脸。在由学校组织带来的啦啦操、羽毛球、足球、篮球等精品社团展示后,省武术队的队员们换上装备,分别手持刀枪棍棒闪亮登场。

  舞台上,行云流水、招招有力的武术演示让台下的孩子们叹为观止。不少是初次近距离欣赏武术的孩子们纷纷惊呼着为他们喝彩。尤其是今年刚获得2019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铜牌的徐靖翔换上三节棍登场时,瞬间圈粉无数,引得孩子们欢呼尖叫连连。“大哥哥太厉害了,我都想学三节棍了!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四年级一班的周靖睿兴奋起来,“他们上台表现得那么好,平时一定训练得很辛苦,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坚持锻炼。”

  轮到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登台,孩子们更是踮起脚尖,瞪大眼睛,只为能将眼前这群漂亮小姐姐的带操舞尽收眼底。“像小仙女一样好看!”部分女同学忍不住交流起来。

  除了展示外,省航模队和象棋队还分别为孩子们准备了体验环节。航模队的陈长耀将橡筋动力模型飞机分发给同学们后,便再难“脱身”,被大家簇拥在中间,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如何操作组装试飞等环节。只见他额头间沁出细密的汗珠,笑着一一指导凑近的孩子们。“小朋友们很热情,求知欲强,动手能力也不错。”陈长耀期待,通过互动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和体验无人机,还能帮小朋友建立对航模的兴趣,为大家描绘一个飞翔梦,培养大家对科技事物的兴趣,激发潜能。

  “感谢省队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如此精彩的体育项目展示,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也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欣赏高水平运动队带来的精湛表演和高难度技巧展示,对孩子们的触动也非常大,不少孩子们都看呆了。”城北小学校长毛园丽介绍说,“我校也是体育特色学校,全校每个孩子都有一颗足球,日常大课间和体育课上也有一定时间进行足球训练。此外,我们还开设了丰富的体育精品社团,希望孩子们在掌握喜爱的体育技能同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能学到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

标签:孩子;航模;组装;象棋;全校师生;省体育局;体育大会;武术套路;艺术体操;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