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锦赛夺金,永嘉出了位“武状元”
2019-10-25 08:49:48 来源:体坛报

  出生于2000年的永嘉小伙潘乐杰,10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夺得第15届武术世锦赛男子散打60公斤级冠军。

  世界武术锦标赛,是世界武术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大赛,今年是世界武术锦标赛阔别12年后再次荣归武术发祥地中国,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名运动员齐聚,创参赛人数新高。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派出8人参赛,均为2019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的冠军选手,代表着中国散打最强实力。

  年仅19岁的潘乐杰是中国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16岁便崭露头角,获得第六届世界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男子散打60公斤级冠军。潘乐杰技术特点非常明显:爆发力强,善于抓机会,身体反应敏捷。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潘乐杰展现了出众的实力,连续击败两名对手后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潘乐杰遭遇最强对手——上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27岁名将阿里·玛戈默德韦,结果潘乐杰2∶0完胜对手。决赛对阵上届亚军、韩国选手赵城贤,潘乐杰轻松胜之,成功获封世锦赛“武状元”。

  潘乐杰的父母特地赶到现场,当看到儿子站上最高领奖台,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时,“我们真的是泪流满面,孩子太不容易了!”爸爸潘海华说道。

  “小时候喜欢看武打片,自然而然地喜欢上了武术。”跟很多人一样,潘乐杰对于武术的热爱也来源于影视。父母对于“好动”的潘乐杰则是无限支持,知道孩子喜欢武术,父母就把小小年纪的潘乐杰送去了浙江国际文武山庄,由此开启了潘乐杰的散打之旅。

  2013年,潘乐杰被上海体育学院散打队相中,师从散打大满贯金牌教练赵光勇。“他速度快、力量大,打实战时有狠气、有霸气、爆发力强,能力条件都比同龄人突出,最重要的是,他对散打这个项目的认知和热爱远远超过他人,我觉得他就是练散打的料。”赵光勇表示。

标签:散打;世界武术锦标赛;武术世锦赛;全胜战绩;男子;冠军;武术散打锦标赛;世锦赛;上海;父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