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巴西总统在北京接见了温州“足球小将”
2019-10-31 06:49:43 来源:体坛报

  日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抵达北京开始对华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巴西总统在北京参加了中国巴西足球交流中心的成立仪式,并与中国青少年足球球员代表——温州仰义二小的两名小球童,进行了会面和互动。

  据了解,温州球童的此行源于仰义二小校园足球队今年7月的中巴少年足球文化交流营之旅。旅居巴西近20年的巴西中国商会会长王小军,是交流营的发起人之一。今年7月,仰义二小14名平均年龄11岁的足球小将,在巴西中国商会的经济支持下,开启了巴西足球之旅。40天的行程中,孩子们在巴甲顶尖俱乐部之一的科林蒂安俱乐部青训教练带领下,与当地同龄人开展每周热身拉练赛,感受当地足球文化,进行系统训练。

  此次会见是巴西中国商会会长王小军促成的。他说,巴西中国商会作为巴西最大的中巴合作促进机构之一,一直在推进中巴两国在经贸、农业、体育、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王小军还被聘任为海外传播官。

  据了解,仰义二小作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已先后培养输送了李祥、李亚迪两位国少队足球苗子,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输送了十几位优秀球员。

  近年来,温州充分利用分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9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力量,加大探索民间海外传播工作,进一步打响了温州海外传播的品牌。(通讯员程潇潇)

标签:温州;巴西总统;巴西足球;巴西;青少年足球;海外传播;球员代表;互动;小球;中国商会会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