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环保与运动有关? “捡跑团”现身杭州街头
2019-11-01 08:43: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汪玮

  什么是Plogging?Picking(拾起)+ Jogging(慢跑)。通俗一点说就是慢跑捡垃圾。这项始于瑞典的新型运动形式,鼓励人们在慢跑的同时,留意捡起和搜集周围的垃圾。

  10月27日傍晚,西湖区西溪街道举办中国版的Plogging行动。由教练带着近40名年轻党员,围绕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大门口——断桥——孤山线路慢跑,边跑边清理道路上的垃圾,为美丽杭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西溪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一边奔跑一边捡起垃圾,不时喊出“西溪党员心连心初心共绘秀杭城”的口号。“跑步可以增强体质,捡垃圾则能维护城市的美丽。我们不光捡垃圾,还对沿线垃圾桶一些分类特别不正确的垃圾进行了简单分类。”苏西敏分享了她的感受。“我平常工作压力很大,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既能为环保贡献力量,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能解压,太棒了。”

  活动尾声,参与者还在沿途派发主题垃圾袋,呼吁更多的人自由取用,在城市的任何角落都可以随时开始一次独特的环保健身跑。

标签:垃圾;慢跑;运动形式;西溪街道;瑞典;留意;先锋模范作用;中国美术学院;党员心连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