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曾经的“超白金一代”当家球星,现身五超浙江赛场
2019-11-04 02:38:1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通讯员 余敏刚

  今晚的慈溪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这里正在进行的是2019-2020赛季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超级联赛揭幕战。东道主宁波德邦控股和国内五人制老牌俱乐部广东湛江锐虎。

  不过当晚目光的焦点,除了赛场上搏杀的两队外,都集中在两个人的身上——曾经被誉为“超白金一代”的81年龄段国奥队中的当家球星,曲波和徐亮。二人作为本次五超联赛的揭幕嘉宾,来到了浙江慈溪。

  虽然二人已经退役多年,但始终没有离开自己奋斗多年的足球圈,一直致力于青训事业的开展。就在当天下午,徐亮还参加了慈溪当地的一个校园足球公益活动,并亲自上阵指导了孩子们踢球。

  二人虽然都是第一次来到慈溪,但都惊讶于这里的足球气氛。慈溪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球迷热切的助威声,给二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曲波表示,虽然这次是自己第一次现场观看五人制的比赛,但无论是激烈程度还是观赏性,都丝毫不亚于常规的11人制职业联赛。“一座城市的球迷,都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够赢得比赛,这样才会让更多人喜欢足球这项运动。而五超联赛,就是一个推广足球运动很好的载体。”

  作为中国足坛曾经的“追风少年”,曲波如今在青岛老家创办了一家名为“追风少年”的青训机构。顾名思义,这位当年在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球星,希望能将自己对足球的热情,通过这样的方式延续下去。“希望浙江未来也能有更多的足球人才涌现出来。”曲波说。

  有这样两名中国足坛曾经的球星坐镇,当晚的比赛也打得精彩异常。最终,主场作战的宁波德邦与广东湛江锐虎战成了4比4平,也预示着今年五超联赛将继续激烈的竞争。

  除了宁波德邦,本次五超联赛还有来自杭州的吴越钱唐和台州和合两支浙江球队。同时有三支浙江球队出现在五超联赛的赛场上,这在浙江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标签:联赛;体育中心体育馆;广东湛江;宁波;曲波;室内五人制;慈溪市;第一次;揭幕战;慈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