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19-11-05 03:15: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昨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会议及车俊书记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郑瑶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把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理论创新的成果融为一体,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一系列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决心、远见的卓识、强烈的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郑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局党组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论述,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结合工作、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确保学出方法举措、学出工作成效。基层党支部要结合每月党员活动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内涵,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要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体坛报等宣传媒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深度,推动局系统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郑瑶强调,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在做好结合上下大功夫做足文章,要与学习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结合起来,体育要主动融入省域改革中去,全力打造“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大体育工作格局,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深化体育领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四个体系”,持续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继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三服务”工作,使人民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各项工作主动纳入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紧推进《纲要》实施意见的研究制定工作,明确落实《纲要》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力争在年后推出实施意见;要与年度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不足和蹲点调研发现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三大战役”备战工作,加强对亚运会筹办工作的指导力度,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还要对照年初确定的50项重点工作,认真检视完成情况,力争实现今年体育工作“满堂红”。

标签:全会精神;学习;四中全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中心组;省委常委会;工作;党组书记;全省干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