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慈溪揭幕战点燃战火 浙江三雄值得期待
2019-11-05 03:53: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1月3日晚,2019-2020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在宁波慈溪体育馆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过后,迎来了首场揭幕战——宁波德邦控股足球队VS广东湛江锐虎队,最终双方4∶4握手言和。

  不过当晚目光的焦点,除了两队为在场观众奉献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攻战外,人们的焦点都放在了看台席上两位揭幕嘉宾身上——曾经被誉为“超白金一代”的1981年年龄段国奥队中的当家球星,曲波和徐亮。

  曲波和徐亮虽已退役多年,但他们并没有退出足球圈,一直致力开展青训事业。就在当天下午,徐亮还参加了慈溪当地的一个校园足球公益活动,并亲自上阵指导了孩子们踢球。

  两人都是初次来到慈溪,来到慈溪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球迷热切的助威声,给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曲波表示,虽然这次是自己第一次现场观看五人制的比赛,但无论是激烈程度还是观赏性,都丝毫不亚于常规的11人制职业联赛。

  “一座城市的球迷,都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够赢得比赛,这样才会让更多人喜欢足球这项运动。而五超联赛,就是一个推广足球运动很好的载体。”曲波坦言,看了整场比赛,对浙江足球也有重新的认识,他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足球人才涌现出来。

  除了揭幕战首先亮相的宁波德邦,弥补了宁波没有职业足球队伍和赛事的空白之外,本次五超联赛还有来自杭州的吴越钱唐和台州和合两支浙江球队。同时有三支浙江球队出现在五超联赛的赛场上,这在浙江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外,据记者了解到,本赛季五超联赛从今年的11月2日持续到明年6月14日,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22轮共计132场比赛,排名第十二位的球队将直接降入五甲联赛,第十一名将与五甲联赛第二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

标签:联赛;慈溪;宁波;揭幕战;曲波;室内五人制足球;中国足球协会;广东湛江;开幕仪式;徐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