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爱与体育同发力 300名“特殊孩子”畅享快乐
2019-11-06 07:20: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海鹏

  潇洒灵动的空竹表演、气势磅礴的中国鼓、刚柔并济的传统武术……日前,温州市第八届体育社团活动之民俗技艺走进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为300多名该校的师生、家长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民俗技艺展演。

  本次活动名家大咖云集,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象棋特级国际大师叶荣光,著名书法家吴永龙,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怀亮,国内知名篮球运动员吴理义等大咖纷纷亮相,还有不少来自温州各地的民俗体育达人。

  现场,周志用、吴朝献、余承鑫、孙松龙等四位“武林高手”分别演示了武当拳、八卦游身掌、黑虎拳和达摩杖表演。他们的一招一式,让在场的师生深深感受了中国功夫的魅力。

  随后,各路名家陆续登场,分享和展示绝技绝活。高公博大师长期坚持到特殊教育学校开设公益手作课程,一对一让许多特殊学生找到了快乐、自信与成就感。当天,高公博大师现场分享印章篆刻,只见在他鬼斧神工般的篆刻手法下,生动的图案很快浮现在大家的眼前,随后一枚惟妙惟肖的汉式印章在他的手中诞生。

  名家技艺表演精彩纷呈,不断地感召着台下的小演员们。中国鼓和独轮车表演者们也按耐不住了,他们分别是来自琴艺浓浓琴行和桐浦镇小乡村少年宫的孩子们。只见,震天的锣鼓声,将现场的民俗技艺氛围推向高潮。独轮车表演的孩子们熟练地骑上独轮车,把舞台变成了圆形车道,别出心裁地变幻出了各种队形。

  据了解,体育社团活动之民俗技艺走进校园的方式是第一次将百艺名家展示和学生、家长互动结合起来,提供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其形式在温州来说也是亮点。

  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通过民俗技艺的活动,以名家参与的方式,让弱势群体在民俗技艺的互动交流过程中逐渐培养兴趣,潜移默化中学到技能,树立生活学习的自信,从源头让东方文化助力弱势群体走出心理的阴霾,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做到科学运动,健康生活。

标签:民俗技艺;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社团;表演;独轮车;传统武术;师生;家长;空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