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年的湘湖泳渡节人气超旺
2019-11-11 06:20: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立冬刚过,70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游泳爱好者于11月9日齐聚湘湖,参加一年一度的杭州·湘湖泳渡节的竞逐。湘湖泳渡节今年已是第三届,不仅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参与面越来越广,更成为了沟通交流、传承文化的载体。

  在比赛现场,有两张面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一张是洋面孔,一张是老面孔。“阿福,你来一下,我带你看看比赛场地。”这个接地气的中国名字属于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国小伙——科林·福克斯(Collin Fox)。去年1月,阿福跟着自己的中国太太一起带着儿子从美国来到杭州,现在他不仅学会了中文,还经常跟着杭州市泳协四处比赛。湘湖泳渡节是阿福跟着杭州市泳协参加的第五个户外游泳活动,此前他已经去千岛湖、桐庐、富阳等地游过了,阿福说:“他们(杭州市泳协)特别善良,不仅帮助我提高中文水平,还帮助我提高游泳技术。”

  通过游泳,阿福交到了朋友,还去了很多地方,他觉得每个地方都很漂亮。“我太太在支付宝工作,所以这几天特别忙,等过了双十一,周末我就可以带她和儿子一起来这里玩。”从小在美国就参加游泳比赛的他,现在也经常带着4岁的儿子一起游泳,他觉得杭州的游泳氛围特别好。

  还有一位老面孔同样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今年78岁的楼柏青作为“特邀”选手,不仅是本次泳渡节畅游项目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更是湘湖这片水域的守望者。

  今年的湘湖泳渡节和去年一样,8×200米接力项目要求平均年龄大于40岁,所以现场的老者并不少见。64岁的陆庆和就是本次接力项目里年纪最大的选手,然而和楼柏青一比,“老陆”就要变成“小陆”了。2001年,楼柏青退休之后,二次就业,加入到保护、开发湘湖的行列中。看到湘湖从原来的3万多亩到2000年1460亩,楼老觉得保护湘湖刻不容缓。如今,作为西湖的姐妹湖,湘湖又回到了杭州人的生活中,湘湖水域面积达到了10.6平方公里,超过了西湖。

  不过,为了保护湘湖水质,每年能在湘湖游泳的机会只有两次,一次是从2007年开始连续举办了12届的“湘湖杯”元宵冬泳表演赛,还有一次就是湘湖泳渡节,这也是游泳爱好者楼柏青极力促成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湘湖,保护湘湖,传承湘湖文化。”从2004年开始参与冬泳运动,楼柏青已经坚持了17年,他说:“湘湖的山我都登过了,湘湖的水我也都游过了。”

标签:湘湖;游泳爱好者;传承文化;游泳;杭州市;面孔;西湖;Collin;人数;冬泳表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