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步“菜鸟”亮相这场全民大狂欢
2019-11-04 06:49: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菜鸟从来都有冒险的勇气,比如我。

  大学800米测试刚够及格的人,开启了人生第三次的杭州马拉松挑战。当然,选择的项目是对跑步菜鸟极其友好的小马拉松,7公里。

  首先要感谢这个项目一直存在。2011年11月6日,我的人生首马在杭马开启,6.8公里是在庄姓学妹的强力拉拽下完成的。从6.8公里到7公里,今年成功中签让我很是忐忑,再也没有能“帮助”我完赛的学妹了。现在,跑完全程的我可以骄傲地对所有想要踏上马拉松赛道的新手们说:“别慌!小马赛道没有孤单跑者,身边的人都是你的队友。”

  没有刷PB重压的小马赛道简直是狂欢场。在小马赛道,你可以看到盲人跑团、父女亲子小分队、友情小分队、同事小分队、各类“奇装异服”小分队……为什么我知道的这么清楚?毕竟除了所见,还有所闻,羡慕这些在跑步的同时还能够笑谈风生的跑友们。至于我,在出发后约莫3.5公里的断桥处已经双腿重如灌铅,气喘如牛了。

  幸运的是有对父女帮助了我,父亲第一次带着12岁的女儿参加杭马,整个过程中慢慢在教女儿一些跑步技巧,“鼻子吸气,嘴巴吐气。”“慢慢来,我们就保持这样的速度。”看到一旁跑得不得章法的我,伸出了友谊之手。有了现学现用的跑步技巧,后半程的路也变得没那么难熬。跑道旁不时会传来路人和志愿者们的加油声,西湖吹来凉爽的风也让脚步变得轻盈起来……

  我今年的完赛成绩是1小时14分,而小马关门时间是1小时。于是,我就是那个没跑进关门时间的菜鸟,但在小马的赛道上,相比成绩,美丽的西湖风景、热情的跑友、跑道外市民的激情加油声显得更为珍贵。2019年11月3日,这场动感的全民大狂欢里,有我。

标签:小分队;赛道;跑步技巧;父女;西湖;勇气;狂欢;跑道;加油;冒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