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6000名跑者“虐并快乐着”
2019-11-04 02:47:2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李忠

  11月3日上午7点半,2019杭马鸣枪起跑,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0名跑者,迎着杭州清晨的曙光,沿着近年来最有“西湖味”的新线路,开始了“跑过风景跑过你”的行程。

  被国际田联认定为金标赛事的杭马,今年推出了许多创新——起点分枪(7:30、7:50和8:05)出发,线路经过“最西湖”的北山街,选手可定制自选号码,以不同年代的音乐串起多个互动点,选手在体育场内完成冲刺,赛后设有大型修复区“杭马·家”等等,赛前四个月即推出赛事衍生品……科技手段和人文情怀珠联璧合,令今年的杭马得到了跑者们的一致赞赏。

  除了那些专业选手和马拉松“大神”外,无论是全马还是半马,对大部分参赛者来说都是一次“受虐”的过程。尤其是自己不断尝试去突破身体极限的时候,那种和放弃心理作斗争的过程,也正是很多人喜爱这项运动的原因。而今年的杭马又在赛道文化上下了一番功夫,沿途的互动点也很特别,北山街、钱江路、闻涛路、樱花大道、江南大道、玉古路等多个地点,都有不同年代的音乐和文艺表演,用这样的方式鼓舞着跑友,也让他们留下一份别样的“杭马记忆”。

  最终,来自巴林的特邀选手马里乌斯·金姆泰率先撞线,成绩为2小时10分05秒,这也刷新了杭马的赛会纪录(原纪录为2小时10分33秒)。赛后马里乌斯表示,今天杭州的天气不错,赛道非常美丽,周边为选手加油的群众也非常热情,让他感到很兴奋,为创造好成绩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或许,更让他兴奋的还有不俗的奖金。据了解,打破赛会纪录的选手还将额外获得1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可惜的是,由于他的成绩没有达到2:09:30以内,原本4万美元的第一名奖金打了对折。

  国内选手方面,今年第二次参加杭马的知名马拉松选手李子成获得了国内男选手的第一名,对于2小时16分51秒的成绩,他表示比较满意。专业运动员出身的他对今年的杭马也感触颇深,他说:“我注意到今年赛道有了变化,总体来讲比去年稍微简单了一点,但是后半段的坡还是比较多的,有一定难度。”

  此外,肯尼亚选手奥格尼斯获得全马女子第一,国内女子第一则由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夏雨雨获得。

  对于杭州本地跑者而言,来自建德更楼初中的体育老师毛健今天也算是为杭州跑圈代言了一把。今天发枪前,组委会还向18位2018新完成杭马10届的跑友颁发杭马永久号,毛健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杭州跑圈的“大神”之一,毛健此行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创造PB(个人最好成绩),而且一下子提高了7分多钟。最后进入体育场冲刺,毛健直言“感觉棒极了”,为这个改变点赞。“跑了42公里之后,最后在100米的跑道上冲刺,有一种万众瞩目的感觉,能让所有运动员产生一种归属感,还有点参加奥运会的感觉。”他幸福地说,“我妻子就在终点给我加油、拍照,很浪漫。”

标签:杭州;西湖;选手;赛道;鸣枪;西湖味;赛会纪录;冲刺;成绩;曙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