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培养实践能力
2019-11-11 06:25: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高校人才的培养,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还应重视实操动手能力的训练,特别是对于一些实践性较强的专业。本学期,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运动医学与体育保健康复教研室,面向2017级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学生,开设《运动康复技术》《物理因子疗法》《运动伤害防护与急救》三门课程的理论与实践课程。

  教研室设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由附属体育医院直接管理,并接受学院教学与学生管理处、体育系等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

  “运动医学教研室的建立,目的是使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课程的专业特色性进一步增强,以及该专业师资力量逐步满足教学的需求。”体育医院运动医学副主任医师、运动医学与体育保健康复教研室主任许鑫介绍,目标是培养一批既能服务运动队又符合市场需要的体育保健康复人才。

  据介绍,教研室目前有兼职教师6名,后备教师11名,本学期开设的3门课程均由16个学时的理论课程和4个学时的实践课程组成,以后会根据需要逐步提高实践课程的比重。

标签:运动医学;体育;教研室;实践课程;技术学院;康复专业;体育职业;学期;康复技术;物理因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