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两枚金牌 都与“浙”有关
2019-11-11 06:33: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750赛福州公开赛展开各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两金收官。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枚金牌,都与浙江有关。

  来自浙江的混双选手王懿律率先在混双决赛中,与队友黄东萍直落两局击败了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终结了今年在巡回赛决赛对雅思组合的三连败,将双方对战纪录改写为2∶10;随后出战的陈雨菲在女单赛场上逆转奥原希望,成为福州公开赛上第一个赢得卫冕的女单选手,自此,陈雨菲夺得本赛季第四个冠军(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泰国公开赛、福州公开赛)。

  事实上,接近年末,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状况。“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大家都非常疲劳,我跟奥原希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以卫冕冠军身份站在场地上的陈雨菲依靠精湛的实力以及从容不迫的心态,复制了去年的胜利,并在今年实现对奥原希望三连胜,将两人的战绩改写为4∶4平。

  至于混双方面,相比起两对王牌组合以前的对决,这场比赛结束得很快,比分也不紧张,双方的状态差距明显。这一边,“雅思”失误频频,状态不佳;另一边,虽然“黄鸭”在福州期间一直生病,但仍然能够积极调动,拿出了不俗的状态。第12次交手,“黄鸭”拿下了对“雅思”的第二胜,也凭借冠军的11000积分再次领跑奥运积分磅。下周,“黄鸭”的世界排名积分亦会首次突破十万大关,成为史上第三对积分超过十万的混双组合。

  在9月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会师后,这两对组合在连续的韩国、丹麦、法国3站高级别赛事上都无缘冠军,先后5次输球。“他们肌肉反应太大,状态过于疲劳,也导致了他们发挥不佳。”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告诉记者,目前省队已经派出了队医前往国家队,针对几名重点选手对他们进行赛后恢复。

  明天,香港公开赛又要开拍,刚刚结束比赛的几名队员也将悉数赶赴中国香港地区参赛。

标签:公开赛;福州;决赛;浙江;奥原希望;世界羽联;中国队;混双;收官;雅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