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射击亚锦赛收官 浙江队收获满满
2019-11-14 08:42: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1月12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2019年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国家队中有13名浙江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了林俊敏、赵中豪、余浩楠等多位世界冠军,共收获了10金11银2铜的好成绩。

  亚锦赛四年举办一次,在奥运会年之前举行,事关奥运会参赛席位,为此各个国家都非常重视。浙江射击队领队方炎辉说:“浙江几位运动员的参赛项目在此前已经拿到了奥运入场券,所以这次大赛的意义在于练兵。”

  浙江目前共有男女6位运动队在国家队,此次除徐红没有参赛外,其余5为选手均跟随国家队出征。林俊敏依旧状态神勇,收获了男子手枪速射的个人和团体冠军,余浩楠收获了一枚男子起步枪团体金牌,个人银牌,在和队友杨倩搭档的混合项目中,再夺一枚金牌。此外,杨倩个人也有金牌入账。

  特别值得一提是,由浙江队此次共派出了8位青少年组的选手参赛,最小的仅16岁,但是小将们的发挥却是可圈可点。周蕙和冯思璇不仅收获了青年组个人女子25米气手枪中收获个人冠军和季军,更是为中国队拿到了女子气手枪团体金牌,并一举打破亚洲纪录。二青会上刚刚展露头角的温州小将江轩乐同样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收获了一枚个人金牌。方炎辉说:“这8位小将在比赛前也前往国家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些年青选手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均有大幅提高。”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晓波则认为:“此次亚锦赛浙江运动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手枪项目的夺冠表明浙江队近年来在手枪项目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也是我们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底气。”

  虽然这次比赛浙江几位队员均有收获,但也要看到印度、韩国等国同样实力强劲。明年的奥运会,他们将是中国队有力的竞争对手。方炎辉说:“5位队员中,王璐瑶此次发挥失常,仅打出了621.4的成绩,无缘奖牌。赵中豪的立射仍旧存在问题,决赛最后一发,赵中豪仅仅打出了8环,最终无缘冠军。”

  接下来,林俊敏、余浩楠等运动员将调整状态,继续备战11月17日在福建莆田举行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这将是今年世界杯最高水平的赛事。

  

标签:收获;国家队;浙江;林俊;运动员;亚洲射击锦标赛;参赛;世界冠军;手枪项目;团体金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