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智能亚运”如何建设?
业内顶尖大咖杭州“献计”
2019-11-22 08:55: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昊

  如何让亚运会“聪明”起来,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昨日,2019“智慧体育·智能亚运”主题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智能体育、信息技术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浙大师生代表240多名参会。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智能亚运”是中央、省市及亚奥理事会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智能亚运”是杭州作为“中国互联网之都”“创新型城市”的特色展现,杭州将以“智能亚运”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实现亚运会举办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共赢:“‘智能亚运’的建设,是‘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最好体现,同时也将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提供支撑。”

  论坛上进行了关于智慧体育、智能亚运的演讲与讨论,还在会场外侧参观体验了智能场馆产品。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公室科技组组长陈小平教授,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浙江省特聘专家杨永耀,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玺教授,阿里云智能国际业务部奥运体育业务技术总监石锋等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围绕智能训练、数字技术等领域发表了主题报告。此外,上海科技大学创意艺术与科技学院执行院长杨暘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还围绕“如何利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助力智能亚运”进行了圆桌对话。

  此次论坛的成果将为杭州“智能亚运”的建设,“智能”理念的提升,交流平台的搭建,先进技术的引进,合作模式的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决策服务。

  据悉,今年9月25日,杭州亚组委发布征集“智能亚运”重点项目解决方案公告,要求应征方案符合杭州亚运智能理念的追求,体现杭州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的创新活力。成功入围的解决方案将转化为杭州亚运会“智能亚运”的创新应用,在未来三年的场馆运行、赛事活动和服务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智能;亚运;亚运会;浙江大学;智能亚运;杭州;体育;企业代表;师生代表;专家学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