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当红船启航地邂逅马拉松
15000名跑友用奔跑为幸福“嘉码”
2019-11-26 02:27: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六,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选手在革命圣地嘉兴追梦奔跑。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等出席开幕式。此外,更有奥运冠军吴敏霞现身赛场,为跑友鸣枪助力。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以“追梦奔跑,幸福嘉马”为主题,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3个项目,共有15000名选手参赛。今年,嘉马首次设置全程马拉松,赛事路线紧紧围绕嘉兴“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定位,起终点设在嘉兴市民广场,整个路线联通嘉兴南湖、运河三塔、月河古街、湘家荡景区等多处城市地标及生态旅游景点,把最美的嘉兴城市风景线凝聚于嘉马赛道,全面展示“江南水乡名城”的国际化风貌,讲述别样的“嘉兴故事”。

  “赛道风景很美,不少小桥流水构成的江南景致让人心旷神怡,最感人的是沿途赛道看到了不少扛着红旗狂奔的跑友,和他们并肩奔跑觉得更加充满力量。”来自上海的跑友张伟勇是本次半马的“官兔”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官兔”名额,可得为跑友们做好“人肉配速器”的工作。同时,他也为主办方的好客点个赞,“听说赛后还有专门为参赛者准备了一个‘旅游大礼包’,邀请我们免费游览市区的梅花洲景区,来一次太值得了。”

  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运动,更是表现一座城市面貌的窗口。作为一场全民健身的体育盛宴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吸引了无数热爱健身运动的嘉兴市民。

  本地“土著”裘国芳在本次嘉兴马拉松比赛上可忙碌坏了,作为嘉兴HM曳步舞队成员之一的她,刚参与表演完主会场节目,便利落地加入半马大军。“我平时就爱跳舞,身体素质一直不错,不过跑马拉松却是第一次。毕竟是家门口的比赛,应积极参与一下!”

  令人惊喜的是,这次比赛中国选手的成绩相当亮眼,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中国选手的曹凤英夺得,打破了外籍运动员的垄断。这已经是她本月跑的第三场全马,嘉兴市民的欢呼声让她的脚步更有力量。“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嘉兴,赛道很美,观众很热情,跑得也很舒服。明年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标签:嘉兴;国际马拉松;嘉兴市委;中国田径;副主席;鸣枪;奔跑;赛道;浙江省体育局;全程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