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幸福是什么?体育人也有自己的“杭州答案”
2019-11-28 07:23: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11月25日上午, 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揭晓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杭州再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3年获此殊荣的城市,并折桂组委会特别奖——“幸福示范标杆城市”。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心里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会让人心生满意之感。对于2022年即将举办亚运会的杭州而言,体育一定是避不开的话题。随着举办日期的日益临近,杭州的体育氛围也日渐浓厚,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体育人迎接亚运会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也获得了不少幸福感。

  截至2018年,杭州全市常住人口为980.6万人,比2017年末增加33.8万人,人口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全市就业形势良好,新增城镇就业人员39.9万人,安置失业人员再就业11.3万人。亚运会不只意味着一次重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它背后蕴藏的庞大的商业链同样不容忽视。亚运会的举办,不但能直接拉动与此密切相关的体育、金融、旅游休闲和传媒等产业的发展,也给生物医药、数字制造装备与房地产等行业带来强劲的连锁效应。因此,亚运会对人才的需求,绝不只局限于体育竞技人才,还将带动众多产业的就业机会。就业机会多了,幸福感的上升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杭州是一个因水而兴的城市,大量的公共体育设施依水而建。沿河、沿湖、沿江群众体育圈发展出丰富多样化的群众体育活动,公共体育设施开放有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而诸如杭州马拉松、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全国排舞总决赛、横渡钱塘江等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已经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都拥有了影响力,成为了一个个响亮的运动品牌。

  目前,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杭州的体育产业正快速发展,体育产业与旅游、休闲、会展、健康、信息产业相融合,富有活力的体育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杭州正打造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群众运动观与健康观不断增强,亿万人民的健身热情不断被激发,体育运动正在为健康中国铸就牢固基石,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更为新时代增添了无限活力。除了2022年的亚运会,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落地杭州。让更多的人参与体育、爱上体育、从体育中持续获得幸福感,才应该是杭州打好“体育牌”的初衷所在。

标签:杭州;体育;幸福感;亚运会;答案;体育产业;杭州答案;公共体育设施;健康中国;群众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