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9杭州首届尚法环湖跑即将开跑
2019-11-27 07:25:4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为迎接国家宪法日,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杭州市上城区结合全民健身的需要,将于12月1日举办杭州首届尚法环湖跑。

  参赛者将从涌金公园出发,跑步环绕西湖一周,途径包括五四宪法馆,碧血丹心雕像等数个极具法治意义的打卡点,通过参与游戏、法治问答、做任务等方式让参与者由跑者化身为宪法的宣传员,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宪法精神。

  近年来,上城区在传统普法形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按照抓常规、抓亮点、铸品牌、出特色的思路,逐步营造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加了普法的趣味性和实效性。而本次尚法环湖跑就是上城区转变和提升普法理念的一次大胆尝试。

  上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楚表示:“我们希望凭借此次机会将普法的‘灌输式’变为‘交互式’。市民群众不再只是普法的对象,而成为普法的纽带,在快乐奔跑的同时不再只是‘运动员’,更是宪法的‘宣传员’,实现‘快乐普法’的理念。”

  本次活动由杭州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上城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作委员会、上城区司法局共同主办。(完)

标签:上城区;普法;国家宪法;普法宣传;全民健身;杭州市;杭州;司法局;宣传员;区委宣传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