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慈溪森林公园:在城中心开辟运动天地
2019-11-29 08:06:31 来源:体坛报

  城市绿肺,作为当下一个颇为时髦的词,大意是在市中心有一块集中的森林绿地,从而起到保护自然、改善民生的效果。在慈溪,有一片占地3585亩的城市森林公园,绿树成荫、花开四季,成为周边居民休闲锻炼步的好去处。

  11月初,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慈溪站在慈溪市森林公园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200位参赛运动员,在这座全宁波市最大的城市公园里,一边运动一边感受森林生态美景。据悉,森林公园位于慈溪市城区中心地段,漫步一圈大约需要2小时。“每天都有上万人在这里锻炼健身,几乎每周都会同时有好几场大大小小的活动在公园里举行。”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房伟迪介绍。慈溪市森林公园最大的特点是它并不是完全依托自然资源就地取材,而是以城市配套为主的绿化功能区,“选择建在城区中心,是为了方便市民在任何时间都能有休闲健身的场所。”

  慈溪市森林公园以“一湖、两园、三轴、五区”为主干结构,具体包括一个南北水系贯通的中心景观湖,北部森林体验园和南部植物观光园,林阴景观轴、体验观光轴、南北连接轴,森林景湖区、森林休闲区、森林体验区、植物观赏区、森林游憩区。它不仅是市民日常锻炼放松的地方,更是凭借宽阔的场地和幽美的环境吸引了许多赛事来这里举办,迷你马拉松赛、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大湾区自行车赛、生态运动会等等,在森林公园的映衬下,体育更添了一份自然之美,此外,这里也是学生和集团单位人群秋游、团建的首选。曾有到过这里的市民赞叹这里为“最赏心悦目的运动天堂”。

  在森林公园附近有商贸城、大学城、高架桥、商务区等配置,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城市之肺”、“天然氧吧”,“我们正规划在园内修建更加标准的健身步道,增设种类更多的健身设施,让生态与运动的融合更加透彻。”房伟迪表示,之后不但会引进更多赛事,还将努力打造森林公园独一无二的品牌赛事,就如慈溪达蓬山旅游度假区的品牌项目是自行车一样,以体育促进旅游,以旅游渲染体育。

  作为慈溪市民生实事工程中的一项,近年来,慈溪市森林公园的周边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房伟迪说,未来将规划一个以足球为主题的体育小镇,毗邻森林公园,与之相呼应,将这一片区域打造成市民运动休闲的聚集地。

标签:森林公园;森林;慈溪市;城市森林公园;城市绿肺;周边居民;休闲;锻炼;时髦;城区中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