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签约阿根廷豪门河床队
15岁宁波足球“未来星”吕孙豪进球啦
2019-12-04 01:42: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陈皎宇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足球运动员吕孙豪于今夏登陆阿根廷河床俱乐部,15岁的他近日在一场友谊赛中出场,并取得了进球。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吕孙豪表示,自己的梦想是“继续在河床队踢球,能加入中国国家队”。

  第一位加盟河床的中国球员

  吕孙豪2004年出生,宁波象山人。因为自幼喜欢足球,潜质出色,被宁波体校王飞教练从象山高塘小学择优选中,2015年正式进入宁波体校足球队。该队设点在鄞州实验小学、姜山镇中学进行系统专业的足球训练。在市队教练的指导下,吕孙豪的球技和比赛能力得到质的提升。

  吕孙豪身体条件出众、头脑聪明,作为市队核心球员司职后腰。吕孙豪跟队参加过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浙江省运动会等不少大赛,去年的省第十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吕孙豪入选了初中男子超级组最佳阵容。去年5月,他被前来中国挑选苗子的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球探看中,在与宁波体校男子足球队总教练高山取得联系后,被邀请到该俱乐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试训,并于今年6月1日正式签约。

  河床俱乐部是一家享有世界声誉的足球豪门,创立于1901年,获得过阿根廷甲级足球联赛冠军数十次,曾多次夺得过南美解放者杯、洲际杯、南美超级球会杯等大赛冠军。球队历史上,涌现过巴蒂斯图塔、卡尼吉亚、埃尔南·克雷斯波等众多世界级名将。今年,吕孙豪成为中国足球加盟这家百年豪门俱乐部的第一人,踏上职业足球生涯的起点。

  梦想是加入中国国家足球队

  日前,河床俱乐部通过官网发表了对吕孙豪的采访,并公布了他的个人资料:2004年2月16日出生于中国宁波市,现体重69公斤,身高1.81米,踢中后卫。该报道称,在11月15日对阵堤格雷(Tigre)队的一场友谊赛中,吕孙豪作为第一中后卫出场,并为河床队打进了一粒点球,最终河床队以5∶0赢得比赛的胜利。

  “能在像河床这样的俱乐部踢球,感到非常自豪。比赛期间,我感觉很好也很舒服。我曾经梦想能穿上这身球衣踢球,带着这份憧憬来到这里,也实现了我的愿望。”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吕孙豪表示,“伙伴们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觉得很好。起初我有点紧张,但到了下半场就放松去踢了。这一天我会终身难忘,包括我罚进了一个点球。我希望继续在这里,每天都可以学习更多。作为河床队的一名球员,因其出众而不同。”

  吕孙豪说,目前自己在阿根廷的训练生活是:早上训练,下午学西班牙语,然后与伙伴们共度时光。对于中国足球队伍和河床俱乐部球队的不同,他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在比赛强度和身体要求方面区别还是蛮大的,我正在一点一点地适应。河床队的比赛中,许多方面让我更加适应,因为我是一个很熟练的球员了。”对于梦想,吕孙豪的回答是,“继续在河床队踢球,能加入中国国家队。”

  

标签:河床队;河床俱乐部;阿根廷;宁波;梦想;中国国家队;友谊赛;体育运动学校;足球运动员;采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