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森系”运动赋能城市 助力乡村振兴
2500人共聚柯城 赴一场“森林极限运动之约”
2019-12-16 10:26: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国强 记者 梅宜寒

  上周六,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在衢州柯城开幕。为期6天的赛事,竞赛项目多样,共有7大板块,14个分项竞赛内容以及6项体验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2500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活动地点涵盖九华乡、万田乡和石梁镇,此外还有100余家企业参与森林运动装备展,充分彰显了这座城市的运动基因。

  山涧溪流悠然淙淙,林间树木光影斑驳。对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来说,森林极限运动会是一场全新的赛事,而对于选手们来说,又何尝不是。

  九华乡,一个因森林运动小镇而兴,而唱响知名度的地方。本次比赛就放在这里。乡里有大荫山丛林穿越探险乐园,平时对外开放,比赛期间成了专业的场地。现场,最抓人眼球的,是赛道——这是一条坡度极陡的U型池,错落山间的跑酷平台给运动员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运动体验。“这是我第一次滑那么大的场地,也是我体验过最棒的场地。”已经有11年滑龄的北京选手徐晓天说,“在森林里玩极限轮滑感觉很新鲜,希望这样与森林结合的极限赛事能够多举办一些。”

  距离九华乡14公里外的石梁镇,与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交相辉映,“麻蓬武林大会”正在上演。记者了解到,此次约有705人报名参赛。麻蓬十三太保拳的展演便是武林大会其中一项,“我们这次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6岁,最大的已经有80了。”浙江大学教授、武林大会裁判长林小美告诉记者,“我们也想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的人知道麻蓬十三太保拳这一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拳种。”一天的比赛下来,参赛选手都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作为柯城主打“森系”运动IP三大核心赛事之一,该赛事是极限运动与森林元素首次组合的大规模综合型极限赛事,拥有国内首创的运动竞赛模式。早在今年4月,在衢州柯城举行的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上,森林极限运动委员会正式成立,发布了《森林极限运动标准》,为森林极限运动在柯城落地生根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协会在此前对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认为小镇的地理环境和基础设施非常适合举办极限运动比赛。”中国极限协会秘书长韩继玲说,“我们希望这项赛事一直在柯城办下去,在未来能够成为名牌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极限运动中去。”

  对于比赛落地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充分肯定:“柯城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特色小镇为载体,积极探索‘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他表示,本次森林极限运动会是浙江省体育局与柯城区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首场赛事活动,综合性强,参与度广,对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提升城市品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森林;赛事;极限运动会;极限运动;九华乡;石梁镇;小镇;国家森林;活动地点;竞赛内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