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飞檐走壁 国际跑酷大师赛飞跃甬城
2019-12-16 10:26: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上周六,2019“一带一路”国际跑酷大师赛在宁波天一广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五十余名跑酷爱好者在障碍跑道上各展绝技,这也是宁波举行的首次国际性跑酷赛事。

  本次比赛共设个人竞速赛、个人技巧赛、单项挑战赛三个项目,其中个人竞速赛与技巧赛分别进行预赛和决赛。顾名思义,竞速赛追求的是跑酷运动的速度,而技巧赛则讲究动作的连贯、难度。

  跑酷是一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跑酷者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在跑跳攀爬中感受自由灵魂在运动的中无限伸展,是时下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

  来自摩洛哥的纳斯在宁波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和宁波所有跑酷爱好者打成一片。纳斯说从小热爱跑步,自然而然成为跑酷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他看来,“跑酷不需要任何技术。跑酷是行为艺术,是身体在运动中的表达,如同画画。”不过由于项目小众,在宁波并没有合适的训练场,这一年纳斯经常去蹦床工厂训练。他笑称:“长期去训练,蹦床工厂一次60元有点贵。”

  特奥来自新西兰奥克兰,他跑酷十年,没想到来宁波旅游竟然和这样一场赛事不期而遇。他很享受比赛,感恩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特奥很喜欢吃中国的小龙虾,给自己起了一个中国名——龙虾。当现场播报员宣布“龙虾预赛成绩23.1192秒”关注比赛的观众都被逗乐了。

  比赛期间,众多极限爱好者闻讯赶来聚集在广场上观看比赛。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表示,宁波有很好的赛事承办基础,宁波也是一个时尚之都,非常利于这个项目推广。目前,跑酷在中国属于小众运动,但随着小轮车、攀岩各类极限运动进入奥运会,跑酷也越来越备受人们关注,喜欢这项运动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多,今后随着社会力量办体育越来越成熟,跑酷也将成为老百姓身边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标签:跑酷;宁波;爱好者;赛事;极限运动;天一广场;大师赛;国际性;龙虾;绝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