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冠军赛、亚洲锦标赛“搭台”
省帆船帆板队以赛代练查成效
2019-12-19 02:5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通讯员 徐小梅

  12月16日,国际A级帆船赛事“2019亚洲470级帆船锦标赛”在深圳大鹏七星湾游艇会扬帆开赛,同时举办的还有2019全国帆船冠军赛(49er和诺卡拉17级)。其中,有一支熟悉的队伍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浙江省帆船帆板队。

  与省皮划艇、赛艇队的冬训不同,今年省帆船帆板队的冬训则选择全程跟随国家队在海南海口训练,而当全国帆船冠军赛和亚洲470级帆船锦标赛开赛时,则意味着队伍第一阶段训练进入尾声。“我们希望以赛代练,通过比赛发现问题。” 省帆船帆板队总教练赵伟军告诉记者。

  6天比赛,比赛场地风力、水流等条件变化频繁,大中小风力均有出现,竞赛环境比较复杂,恰好能对我省帆船帆板运动员冬训成果进行阶段性检验,帮助运动员们在技战术水平上有一个较大的飞跃。同时,也能够让运动员们在东京奥运会资格战之前提前发现问题。尤其是在49er和诺卡拉两个级别中,这次冠军赛是队伍在明年3月份亚洲锦标赛前重要的练兵。这两个级别,我省实力在国内均位列前茅,有希望竞争亚洲锦标赛中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而对于470级别来说,此次亚州锦标赛则更像是一场练兵之旅——奥运会入场券已经由国家队女子队员魏梦喜、高海燕,男子队员徐臧军斩获,而他们均来自浙江。因此,本次比赛主要由省队的运动员参赛。而三名国家队员则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

  “省队今年冬训的目标十分明确,第一优先级还是水上专项训练,其次则是恶补体能短板。”赵伟军透露,今年冬季海口的整体风浪情况较好,基本每天都能出海,这么好的机会自然不能浪费。

  接下来,省帆船帆板队最为重要的就是收集在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省队将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专门的训练计划,后续的冬训中帮助队员快速补足短板。

标签:帆船帆板;亚洲;帆船冠军赛;帆船锦标赛;冬训;开赛;帆船赛事;浙江省;游艇;奥运会入场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