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农产品+体育”,跨界营销磐安有本体育经
省冬游赛:首入公开水域 “洪荒少女”助阵
2019-12-18 02:41: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卢美娟

  上周日,第九届浙江省冬泳锦标赛暨首届浙江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在磐安县方前镇始丰溪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600余名冬泳爱好者参赛。赛场四周人头窜动,近万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开幕式上,方前镇还被授予“浙江省冬泳基地”。

  当天,始丰溪水温约11℃,对参赛运动员来说,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本次冬泳锦标赛设置了青年、中年以及老年3个组别,设置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接力等多个竞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宁波泳协技高一筹,包揽了总团体、老年团体、中年团体、青年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赛事也吸引了众多专业运动员与爱好者同台竞技。嘉兴代表队的沈健康,刚在今年8月在韩国光州国际泳联成人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40-279组4X50自油泳接力中国获得金牌。在得知此次赛事是首届浙江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时,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赛道上火热的氛围与冷风阵阵的室外温度形成鲜明对比,而在赛道边的配套活动同样不甘落后,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吆喝声”。现场的磐安小吃展示区,方前馒头、饺饼筒、糊拉汰等方前特色小吃受到运动员和游客们的一致好评,“这次比赛,不仅看得过瘾,更是吃得也过瘾。这些小吃都很健康美味,我们吃了也放心,还买了一些带回家。”海宁代表队的张先生说。

  “八品秩带农官”农特产品展销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这是方前镇今年着力打造的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包装,提升方前农特产品的品味和档次,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其展销区中,有两道身影特别引人注目——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国际高尔夫小姐冠军向美萱。她们不仅现场观看比赛,还在展销区专为低收入农户特设的爱心帮扶摊位前,傅园慧特意停下脚步购买了众多农产品。“这是我第一次来磐安,山区县的‘体育+’文章令我印象深刻,而且他们紧抓游泳运动,让我感觉到自己从事的运动有了更加深厚的内涵。” 傅园慧不停点赞道。


标签:冬泳锦标赛;浙江省;方前镇;公开水域;比赛;冬泳爱好者;磐安县;小吃;人头;品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