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队伍坐了一天火车赶来杭州参赛
“滑向2022” 感受冰雪魅力
2019-12-19 02:5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12月17日,2019“斯威克斯”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中心上演,看完各国越野滑雪高手在赛道上的激烈之后,是不是有些意犹未尽。昨日,同一地点,同一赛道,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滑向2022”全国越野滑雪城市挑战赛继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六支队伍共聚黄龙,参赛者们在雪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感受雪上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由于此次参赛的选手基本都是刚刚接触滑雪运动,普遍缺乏滑雪的经验,因此比赛内容以4×200米滑雪接力赛这种较为简单的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由四名正式队员和一名替补队员组成。“我比赛前非常紧张,怕自己第一次上雪道滑不好,但没想到比赛的时候非常顺利。”来自湖北襄阳,今年只有10岁的何咏贤说,“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都是练单排轮滑的原因,平衡感还不错。”

  湖北省襄阳市体育局竞赛训练科科长庞国兵说:“我们这次过来主要是想与其他城市一起交流和探讨如何在没有雪的城市推广冰雪运动。”庞国兵表示,虽然此次从襄阳过来路途比较遥远,需要坐上一天的火车,但小队员们都十分开心能来到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赛后还会带队员们去一些景区游玩。

  全国越野滑雪城市挑战赛通过“走进城市,走进百姓”的办赛理念,在城市中开展冰雪运动,更好地面向大众群体开展普及工作,从而带动越野滑雪项目发展。让大众群体能更直接、便捷、全面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标签:越野滑雪;黄龙;挑战赛;雪上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滑雪协会;冰雪运动;独特魅力;体育中心;参赛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