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55座体育场馆收到“新年红包”
2019-12-24 03:20: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日前,2020年我省共55所符合开放条件的大型体育场馆获中央财政资金补助。记者从省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补助资金已提前下达到我省。那么,2020年我省获补助的各大型体育场馆又将如何继续服务百姓,推动全民健身呢?

  据了解,2020年,我省各大型体育场馆将继续坚持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全民健身日(每年8月8日)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场馆全年免费面向公众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4次、开展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低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严格要求,不得高于2019年该场馆的相应低收费标准,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体育优惠。

  开放时间方面,场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场馆因维修、保养、安全、训练、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调整开放时间,须提前7天(特殊天气原因除外)向社会公告。

  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各大型体育场馆在信息公开和信息上报工作上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录入开放项目、开放时间、收费标准及体育赛事和活动名称、举办时间、参加人数等信息,再由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对报送和发布信息进行监督、转发,让老百姓更加便利及时地获取健身服务信息。

  此外,我省将着力提升场馆开放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率,充分吸引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文化体育组织等到场馆开展群众体育赛事和集体活动,把2020年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公益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供场地。


标签:开放;体育场馆;场馆;补助资金;省体育局;中央财政资金;收费标准;群体;全民健身日;公共区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