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干净拿牌
十四冬浙江代表团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并宣誓
2020-01-10 07:45: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丹丹

  1月8日,浙江反兴奋剂中心为十四冬浙江代表团团部人员开展一场关于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的专题培训,以实现反兴奋剂准入教育的全员覆盖和延伸。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现场参与并作动员。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反兴奋剂这根弦,重视反兴奋剂工,坚决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作。要加强学习,进一步了解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在严禁使用兴奋剂的前提下,避免误服误用,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利用合理规则、程序充分保障运动员权利。要确保十四冬参赛人员全部完成准入工作,干净参赛。

  国家级纯洁教育讲师张春就反兴奋剂“六项规定”进行现场培训,从兴奋剂的种类和危害,严禁使用兴奋剂的10种行为,预防兴奋剂误服误用、兴奋剂检查流程、治疗用药豁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兴奋剂的危害性以及误服误用的严重后果,坚决勇敢地对兴奋剂说“不”。

  钢架雪车国家队教练王雪霞带领全体培训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

  据悉,为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浙江专门成立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等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目前,所有参赛人员的教育准入“六部曲”工作已基本完成。

标签:兴奋剂;教育;六项规定;浙江;培训;代表团团部;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工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