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拥抱春天,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游泳
时隔两个月,杭城泳迷昨日下水了
2020-03-25 05:26:2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随着省内疫情防控持续明显向好,越来越多的体育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都逐渐开放,许多地市也纷纷发布了《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这一调整也表明,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但是,在这些体育场馆中,最为特殊的游泳馆却迟迟没有动静,这也急坏了一些泳迷们。

  泳迷们迫不及待下水

  同时段最多150人

  昨日中午12点,鹏之星西湖区文体中心游泳馆恢复了营业,这也是疫情期间杭州首家正式向市民开放的游泳馆。营业时间和票价还是跟去年一样(昨天除外),不同的是目前这个时段最多只允许150人进场。

  市民们想游泳的心情还是比较迫切的——12点还没到,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游泳爱好者等在闸机外了。60多岁的老龚第一个进场,他提着游泳包,前台营业员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顾客,“好久不见啊,看上去精神气真不错。”

  “在家都憋坏啦!”老龚挥了挥手,“昨天特意早睡,把精神气养养足,不过头一天,也不能游得太急了。”

  准点来的,大部分是退了休的泳迷。人群中还有一个小伙子,他就在游泳馆附近上班,中午只吃了点面包垫垫肚子,就趁着午休赶来过把瘾,游完回单位继续上班。

  12点10分,已经有21人进入了水池。进泳池前,工作人员会给他们测量体温、确认健康码、个人信息登记,程序一步都不能少。水池里,游泳爱好者们尽兴地来回穿梭,享受着“迟”来的惬意。

  一人一柜一消毒

  省内游泳馆陆续开放

  为了游泳馆能尽早复工,相关工作人员从2月底就开始着手准备了。自1月20日游泳馆停业,前台每天都会接到游泳爱好者的电话,询问具体的开业时间。上周六,杭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通告后,游泳馆立即召集开会,做相应的部署。

  第一步,就是全面地对场馆进行杀菌消毒。工作人员把许久未用的泳池底部深度清洁,确保万无一失。然后将水池蓄满水,进行升温,让水体温度保持在26℃以上。

  比鹏之星游泳馆更早复工的是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3月21日,游泳馆重新恢复营业。和春节前相比,这两天的泳客维持在每天200人左右,远低于平时的人数。绍兴市奥体中心副主任尹铁雄说,“游泳馆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准备。”目前,虽然许多场馆都已经撤掉了测体温+绿码的方式,但游泳馆还是继续保留。此外,馆内公共设施设备做到每日消毒,更衣室也做到一人一柜一消毒,一个储物柜一天只能给一个客人使用。同一时段,场馆内保证人均10平米左右的空间,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根据有关部门通知,馆内游泳人数要限制在平日客流的1/2以内,尹铁雄说:“不过按照目前的客流,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比例。”此外,因为体育中考临近,很多家长会在休息区等候孩子,游泳馆还贴心的在门口等候区增大了每一个位置间的间隔。

  据了解,根据各地市发布的《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各大游泳馆只要在做好防控措施、水质监测等基础上,便可开门迎客。本周内,一些做好准备的游泳馆将陆续开门,不过在此也要提醒各位泳迷,大家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标签:游泳馆;疫情防控措施;通告;消毒;体育场馆;生产生活秩序;游泳爱好者;旅游景区;娱乐场所;调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