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晋升训前体能测试用上智能设备
智慧机器首次在嘉兴为警察体测当裁判
2020-04-29 05:05: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云蕾

  “准备测试……开始……测试结束。”伴随着一阵电子音,一排身穿短袖的青壮小伙儿齐刷刷地趴下开始进行俯卧撑。日前,嘉兴市公安局和经开区分局的一百多名参加晋升培训训前测试的民警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行体能测试,和以往不同的是,场地上多了许多陌生的机器——智能化体能测试设备。

  据悉,嘉兴市公安局共采购了10多台智能体测设备,基本涵盖了所有综合体能测试项目,以往一次测试需要聘请8-10名专业教练对测试成绩进行评估,现在这台设备就可以充当裁判,既减少了人力也提高了效率。

  每个项目的测试设备由“测试仪+感应装置”组成。进入测试区域,民警们通过扫描确认身份后进入各项测试现场,将基本信息导入测试仪。考试开始后,跳绳把手上装有蓝牙电子计数器,能记录考生跳绳次数和时间并实时将数据传到测试仪;实心球投掷区域由两根红外线感应杆围成,当实心球落到该区域,感应杆能马上感应,算出投掷距离并由测试仪播报;中长跑测试中,民警们按考试序号穿上装有感应芯片的马甲,通过发令机记录跑步时间,感应地毯记录跑步圈数——所有的数据智能化设备都会自动存储。

  “这套设备采用无线连接,无需接线通电,设备按统一标准判断测试动作,成绩自动记录,设备会自动判断达不达标。”站在一旁的裁判员表示,与以往相比,裁判们的工作轻松了不少,不用一直盯着看动作是否到位,只需要对智能设备进行简单操作即可。

  嘉兴市公安局警务教育处处长颜曙翀介绍,集中测试的时候有了这套设备效率大大提高。原来因为工作没法集中开展训练,有了这套设备民警可以随时随地到这里训练,有效地解决了民警的工训矛盾。“人为影响因素被降至最低,测试数据更加精准、结果更公平,对于之后的训练也能有的放矢,做出更具针对性的安排。”

  接下来,嘉兴市公安局将继续把这套设备运用到体能测试和平时训练中,全面提升民警综合体能素质。

  

标签:嘉兴市公安局;体能测试;测试;民警;测试仪;培训学校;人民警察;小伙儿;俯卧撑;晋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