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看多名世界顶级武术高手浦江过招 百姓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震撼魅力
2020-05-02 11:47:42 来源: 记者 陈彩燕

1.jpg

  一招一式,风生水起;腾挪闪转,如若水蛟龙。今年的五一假期,金华浦江集结了包括奥运冠军、“太极女皇”崔文娟,世界冠军、麒麟拳传承人刘连俊在内的多位武林高手,现场过招,带给当地百姓及前来的游客相当震撼的武术表演,极尽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

  这些高手们跟随“碧桂园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华文化走进浦江”活动,相继走进浦江县4A级景区神丽峡、仙华山和江南第一家。

  传统汉服表演也融入至浦江的山山水水,更添灵动秀丽,相映成趣。

  此外,5月1日当天,由浦江县文旅集团、东阳宇皇影视、浙江东庭文化传媒、浦江志航影视文化传媒等联合出品的电影《逆行拯救》短剧《爱情开始的地方》在浦江影视拍摄基地正式开机。如果你刚好游览至此,说不定就会在竹林间、湖畔旁、凉亭处偶遇剧组拍戏哦。

  本次活动由浦江县委宣传部、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浦江县文化旅游集团、浙江文化海外促进会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协办。活动将体育与文旅相融合,武术与汉服表演相结合,把健康带给民众,让传统文化寄情山水之间。

  浦江县浙江省金华市,已有1800多年历史,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水晶之都”,“挂锁基地”之称。浦江县还入选了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国家民政部、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公布全国100个“千年古县”。远近闻名的“毓秀之区”、“休闲之地”。

  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旨在让大众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推进浙江体育强省建设。同时也为各地经济建设注入活力,为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整个运动会将贯穿2020年全年,走遍省内11个地市,结合城市特色、风景名胜、人文历史,地标建筑、民风民俗等元素,开展多元化、多层次、有趣味的体育活动,为全省人民带来百余场精彩绝伦的运动盛会。

标签:浦江;浦江县;中华文化;奥运冠军;武林高手;武术表演;浙江;女皇;过招;蛟龙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