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体育特色成美丽城镇建设“加分项”
2020-05-19 03:09: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 近日,根据《镇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参考大纲》,浙江省、市两级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169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进行了评审。经市级初审、省级集中评审、综合评议等确定萧山区瓜沥镇等66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为优秀方案。

  查询这份名单,不难发现在美丽城镇建设中,体育元素带来的积极作用。建德梅城镇一直是浙江美丽城镇的“模范标兵”,也是本次上榜乡镇之一。省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下称《梅城方案》)对其他乡镇具有重要的示范借鉴作用。

  《梅城方案》包括绪论、上篇、中篇和下篇四部分内容。其中,绪论明确了梅城镇美丽城镇发展定位与发展目标。在上篇“保持底色”中也明确将利用全长18公里、跨越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七里扬帆景区、被评为浙江省最美绿道“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来建设蓝绿交织、山水共融的生态城镇。

  除了自身特点,注重体育民生等也是优秀方案的“加分项”。例如,杭州钱塘新区美丽城镇建设方案中提出,在构建文体服务网上,前进街道将投入500余万元,在蝴蝶谷公园西侧建设占地30余亩的体育健身公园;投入3500余万元建成投用街道创业文化广场,地上为绿化及市民健身广场等配套,为辖区百姓提供公共休闲健身场所。此外,还有安吉天荒坪、金华婺城雅畈等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体育元素也颇为亮眼。

  省美丽城镇办表示,希望获评优秀方案的乡镇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方案实施落地。各地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方案编制水平,强化政策保障,大抓项目建设,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奋战二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标签:城镇;方案编制;浙江省;行动;瓜沥镇;萧山区;市两;样板;大纲;体育元素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