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是模范夫妻的“持家之道”
2020-05-21 08:37: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我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罢了,跟别人没什么不同。”当记者电话联系上严静秋的时候,她并没觉得自己成了“名人”。日前,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江省妇联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名单,来自江北区白沙街道的王国伟和妻子严静秋榜上有名。

  说起王国伟夫妇俩,认识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从做义工到帮社区住户解决困难,只要力所能及,从不推辞。在义务劳动之余,他们还还加入当地各个文体队成为骨干成员。

  “我加入大庆日湖排舞队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当年还是我先生拉我‘入坑’。”严静秋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先生王国伟作为排舞队中为数不多的男队员,算得上是“团宠”,别看长得高高壮壮,学起舞来却很有一手,“他学舞快,动作标准,也是一副热心肠,遇到别人不会的愿意教,一来二去,还成了不少队员的半个老师。”对此,严静秋还曾表达过“吃醋”的感觉,拉着王国伟在家给她开小灶。

  虽说严静秋在排舞方面并没有王国伟在行,但在旗袍走秀方面找到了自己的路。或许是因为身体比较出挑,严静秋被当地老年大学的旗袍走秀队选中,“现在队伍里就10个人,毛厉害嘞,我要跟着她们继续学习。”

  为了让社区的老年朋友能够更积极地锻炼身体,街道和社区只要举办文体演出,严静秋总是毛遂自荐,还会主动邀请小姐妹们来搭档表演。排舞队的队员也从当年的十几个人增长到了现在的百余人,“我们来者不拒,只要有朋友喜欢,就可以一起跳排舞、走秀。”

  严王夫妇向来秉持言传身教,体育作为家庭成员的沟通渠道,也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儿子。记者了解到,他们夫妻二人所在的排舞队、走秀队目前都还没有正式恢复集体训练,他们夫妻俩的锻炼方式只能是在家跟着视频跳舞,或者一起出去走走,“孩子也愿意跟我们一起走动,我觉得就是体育带给了我们一颗年轻的心,让我们一家人都能放开心思地交流。”

  

标签:王国;白沙街道;浙江省委;最美家庭;江北区;名人;记者;妇联;旗袍;宣传部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