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街头有群“反圾精英”
2020-05-25 07:51: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小跑

  随着气温逐日走高,每到傍晚,杭州钱江新城旁就聚集起不少运动人群。钱塘江边堤岸上,锻炼的人群中有几个特别的身影:统一的蓝色队服,跑动的靓丽身影,与众不同的是,每个人手上都套着白色手套,而腰间,别着一个醒目的绿色垃圾袋。

  日前,“蓝色行星”公益组织在钱江新城展开了第一次“反圾”活动,继续不遗余力地与垃圾作斗争,只不过这次的战场从群山来到了街区。2018年,沈建军和几个朋友策划成立了边爬山边捡垃圾的“蓝色行星”公益组织,短短两年时间里,蓝色行星从最初的十几人扩容到现在的两千人。

  因为队员多为年轻时尚的上班族,沈建军发现,一月一次的“清峰”活动并不能很好地满足大伙儿的需求。“我们倡导的捡跑轻运动,不一定需要很快的速度、很强的体力,而是一种运动、环保、社交融合的轻运动新时尚。”山上捡垃圾是守护杭州群山,在街头捡垃圾则是为年轻人提供一种新生活方式,亦是为美化杭城出一份力。

  “以前山上发现的多是瓶瓶罐罐,而城市街区则以烟头、糖纸居多。”归来时,32岁的甜甜兴奋地展示起战利品,“别看捡垃圾只是一件小事,与运动结合后,会让后者变得更有趣。”甜甜表示,边捡垃圾边跑步,更累也更考验体力,但让她更有成就感:“来杭三年,这是我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感受杭州。”


标签:钱江;杭州;垃圾袋;垃圾;钱塘江;人群;手套;走高;堤岸;行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