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公益瑜伽“师徒们”运动打卡杭城
2020-05-26 02:44: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在杭州湘湖畔一场名为“邂逅更好的自己”的舞蹈瑜伽沙龙举行。一群瑜伽爱好者在这里进行户外瑜伽习练。

  “每隔两个月,我都会在户外组织一场舞蹈瑜伽沙龙,活动纯公益,大家因爱相聚。”杭州公益瑜伽达人朱佳慧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自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来,她便开始着手邀请瑜伽以及舞蹈爱好者走出家门,打卡杭城各个适合户外瑜伽的去处。“在大自然中练习瑜伽,让人心情舒畅,消除身体的疲惫,拥有强健的体魄。”

  在人群中,满头银丝的“老顽童”孙娟华格外惹眼,今年已经81岁高龄的她跟着朱佳慧习练已经有些时日了。“早在过年期间,我就在网上跟着朱老师的线上直播课习练了,她细致入微的讲解和演示令我这个老年朋友都能快速接受。自从她把课堂从线上转到线下,我便第一时间报名了。”孙娟华表示。

  朱佳慧告诉记者,除了湘湖,她此前还带着学员们去过西溪湿地、龙坞、虎跑、林泉山庄等多处“打卡”。之所以选择这些路线,她有着自己的想法。“我是一名新杭州人,此前在上海工作多年,因为向往慢生活所以离开上海,来杭州发展。我喜欢富有文化底蕴和杭城特色的景致,因此公益瑜伽课的选址也是照着这个标准来考量。”

  每次朱佳慧都会在群里征集大家的意见,然后提前去踩点,除了要考虑到适合大家集体运动外,她还要思量周到,对周边进行考察。她笑着说,有时候感觉自己像个带队的家长一样,凡是多尽一份心也是应该的。

  记者了解到,朱佳慧自从来到杭州发展后,除了日常开班授课外,定期开展公益培训课程是她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每个月开设一堂室内瑜伽课,每两个月开一堂户外瑜伽课。就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中,她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居家锻炼,又在网上开设直播教室,进行公益瑜伽授课。

  朱佳慧还有个交流群,里面不仅有杭州的瑜伽爱好者,更有不少外地的“粉丝”,一听说能面对面跟着朱佳慧上课,大家都不顾路途遥远,纷纷赶来杭州接受线下面授课。“各地瑜伽爱好者因我而来到杭州,我也希望通过带领大家健身的机会,能让更多人受益。”


标签:瑜伽;杭州;瑜伽爱好者;户外;沙龙;舞蹈;瑜伽课;公益;授课;打卡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