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三个地”“一窗口”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 推动我省体育事业五个走在前列
2020-06-01 09:06: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干劲、推动工作落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做传达。

  郑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同时也是民生底色厚重的“两会”,“人民”是政府工作报告贯穿始终的关键词,1万多字的报告中,28次提到“人民”,39次提到“就业”;而且是体育元素较多的“两会”,“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免征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将极大助力体育消费,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今年的“两会”将体育融入国家大局、百姓民生,赋予了新的使命。此外,体教融合、女排精神等议题在“两会”上引发广泛关注。

  郑瑶对全省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指出要以“三个地”“一窗口”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借助多种形式、手段,切实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做到零遗漏、全覆盖。

  郑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体育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五个“走在前列”,确保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书写“八八战略”新时代体育篇章。具体要在八个方面下功夫——

  积极应对疫情和奥运延期的影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为全国改革探路提供更多浙江经验;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在推进体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展示浙江的担当和情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国家大局作出浙江应有贡献;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筹办杭州亚运会,确保“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着力提升体育治理能力,争当省域体育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营造实干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两会;省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体育;学习;领导干部会议;党组书记;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大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