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9岁小棋手苦练棋艺有大梦想
2020-06-15 06:37: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怡

  在台州椒江有这样一名痴迷围棋的少年,叫李垠达,今年9岁的他,学围棋已经4年,是个名副其实的棋场“老手”。

  李垠达与围棋结缘于5岁。那时幼儿园正巧开设了围棋体验课,上了几节课后,他对此颇感兴趣,于是主动报名参加了围棋兴趣班。因为年纪太小,李垠达以体验课的形式待了一学期后,才跟着老师进行系统学习。

  “在围棋方面,孩子的起步时间其实并不早,印象最深的是每年放寒暑假,老师会带着他们准备考级,考前半个月每天都要上围棋课,他总是自觉安排每天的练习时间。”李垠达的妈妈胡茜说,儿子对围棋有着一股狂热的执着劲儿,几年下来始终如一。

  去年8月,李垠达和班上的6名同学一起,参加了2019台州市暑假围棋段位赛。凭借着沉着的心态和出色的表现,他终于成功升段。

  “目前还是要一步步来,我的心态很平和,多练习才能不断提升围棋技艺,打败更强大的对手。”李垠达说,他希望能成为像柯洁一样的世界冠军,这是他在棋路上的首个长远目标。


标签:围棋;老手;痴迷;少年;练习时间;围棋段位;心态;台州市;兴趣班;寒暑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