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期待杭州亚运的100个理由(19):继承弘扬女排精神 满怀期待杭州亚运
2018-12-12 05:58:12 来源:杭州亚组委

  

  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是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而这一届的举办地,正是四年之后杭州亚运会的办赛城市之一:浙江绍兴。

微信图片_20181211095751.gif

微信图片_20181211100614.jpg

  一提到绍兴,很多朋友就想到了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国五镇名山会稽山;有宋式园林的沈园,还有大书法家王羲之;大导演谢晋、王晶;奥运冠军孟关良等等,而在新时代,这座越都古城又一次抖擞精神,散发出体育精神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211101225.jpg

  吴海明

  绍兴市体育局局长

  四年之后的杭州亚运会,绍兴作为办赛城市之一,将承担篮球和排球小组赛的办赛任务。体育是对外交流的窗口和平台,绍兴作为一个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著名的“水乡”、“酒乡”、“桥乡”、“戏曲之乡”、“名士之乡”,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81211101409.gif

  相信绍兴的人文历史传统,能够通过体育为大家提供一个文化体育交流融合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211101442.gif

  相信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时,到绍兴来的观众和运动员们一定会爱上这座城市。

微信图片_20181211101513.gif

  女排精神的内涵很丰富,第一是团结,我们筹备亚运会是一个系统工程,特别需要团结协作。第二是拼搏,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是女排精神的核心所在。第三是奉献,女排姑娘们始终心中有祖国,始终想着要为我们国家的荣誉而战。第四是创新,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和方法。

微信图片_20181211101542.jpg

  这样的精神在我们今后的工作当中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亚运的筹备工作也特别有价值。为迎接2022杭州亚运,绍兴时刻准备着。千年古城、东方水城、魅力绍兴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微信图片_20181211101611.gif

  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国人奋发图强,

  继承和弘扬女排精神也激励着

  我们不忘初心、满怀期待,

  高水平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


标签:亚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