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痛苦过后终于迎来喜悦 阿根廷球衣代表一切
2018-06-27 02:01: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阿根廷2-1胜尼日利亚,同时冰岛1-2负克罗地亚,阿根廷惊险过关晋级16强。

  本场比赛中梅西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个人第一球,赛后,梅西罕见地出席了发布会,刚刚取得胜利的“梅球王”十分高兴:“我们赛前非常自信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以这种方式获胜非常美妙,这是我们应得的快乐。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上半场比赛我们掌控了球权。在被判点球之后,我们加快了比赛节奏,努力寻找进球机会。幸运的是,我们打进了让我们晋级下一轮的进球。”

  阿根廷在此前两场比赛中一平一负表现不佳,这场球的胜利让他们如释重负,也找回了继续前行的自信。“在度过了这几天艰难的日子之后,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前面的比赛结果非常糟糕,但万幸我们还是完成了小组出线的目标。”梅西说。

  在阿根廷取得1:0领先后,裁判利用VAR判给尼日利亚一个点球,对手随后将比分扳平。梅西认为这个点球判罚得有争议:“VAR让一切更复杂。他们因微小的犯规惩罚了我们,给了尼日利亚一个有争议的点球。”

  然而在比赛第86分钟,罗霍打进绝杀球,阿根廷全队沸腾,梅西激动地跳到罗霍背上,罗霍背着梅西奔跑的场面成为经典。梅西说:“之前围绕球队有很多紧张和不安,但能赢球真是太好了。我喜欢罗霍以这种方式进球,他配得上这一切。在痛苦过后,终于有了喜悦。如果我们没能从小组出线,那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丑陋和不公的。就像我之前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就应该取胜。”

  1/8决赛阿根廷将对阵法国,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中唯一没有被爆冷的球队,球员年轻且星光熠熠。梅西表示:“我看了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每一分钟的比赛,他们拥有很强的球员,他们的锋线球员速度很快,完全可以改变比赛的结果。我知道下一场比赛面对的对手非常强大。”

  阿根廷惊险晋级后,现场的阿根廷球迷激动不已,梅西在发布会最后特意感谢了球迷:“我知道上帝与我们同在,他不会离开我们。感谢所有在场的球迷,感激他们的付出,也感谢所有在阿根廷一直支持我们的人们。这件国家队球衣代表了所有。”

标签:阿根廷;梅西;尼日利亚;俄罗斯世界杯;点球;进球;法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