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召集队友做动员、“卧草”拖延时间、狂奔30米追防
梅西:只为阿根廷不再哭泣
2018-06-27 23:3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发自萨兰斯克)罗霍打入将阿根廷送入16强的绝杀一球后,梅西像孩子一样骑在罗霍的背上庆祝。所有球迷都感慨,这才是梅西,与前两场沉默不语、面无表情截然不同。

阿根廷已经站在了悬崖边,前两场一平一负的战绩,让这个上届世界杯的亚军迎来了背水一战。自古以来,这样的战役,总会出现一位英雄,成为胜利的关键,梅西就是。

战冰岛罚丢点球,战克罗地亚犹如梦游,也许梅西早该站出来,但背负着阿根廷千万人、全世界亿万阿根廷球迷的梦想,更别说他与C罗之间永恒的PK,压得站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的梅西,成为了一个陌生的梅西。

“独断专行”、“拒绝与队友同行”、“介入桑保利的战术决定”……一个个罪名安在了梅西的身上。他始终一言不发,赛后经过混采区,也是一副根本无从解读的表情匆匆经过。直到24日的生日那天,他说“不夺世界杯,绝不退役”。

两天后,他便用行动为自己送上了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的梅西,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梅西,开场后不久便用一粒教科书般的停球和射门,为原本陷入黑暗的阿根廷送去了一道曙光。这个进球让梅西打破了世界杯连续662分钟的进球荒,也是本届世界杯第100个进球。

除了打入一球,他还参与了后场的回追逼抢,不惜犯规吃牌,他一改沉默,把队员召集起来像个政委一样做动员,他甚至在领先的时候“卧草”拖延时间。

这说明什么?这场比赛的结果太重要了,逼出了一个与前两场完全不同的梅西。不赢球,就回家。赢球,就是英雄。在这样两个极端之间做选择,一切与赢球无关的因素都可以被统统抛弃。梅西自然最明白这一点,所以,那个熟悉的梅西回来了。

胜利面前,一切流言蜚语自然也被逐个击碎。桑保利赛后在发布会上说:“你们知道么?当梅西过来拥抱我时我感觉非常自豪和高兴。他知道在俄罗斯我们有个共同的梦想,梅西身上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他的人性。人们总是说他不愿为阿根廷队比赛,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他喜爱为阿根廷队付出,这让他变更强大。”

13岁就移民到西班牙的梅西,究竟对于阿根廷这个祖国有多么强烈的归属感,每次都会在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时被提及。但本可以选择为西班牙效力的梅西,毫不犹豫选择了阿根廷,也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令他筋疲力尽的道路。

梅西曾多次表达过自己对阿根廷的感情:“我热爱阿根廷,只有阿根廷球衣的颜色才能带给我动力。让阿根廷人过得开心是我的职责。”

罗大佑在《家》中唱道:“我的家庭,我诞生的地方,有我童年时期最美的时光;那是后来我逃出的地方,也是我现在眼泪归去的方向。”

阿根廷给了足球世界太多美好,看看看台上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便知。他们对于阿根廷的爱很多并不源于梅西,但在阿根廷陷入低谷时,他们的这份爱,需要梅西去延续,这是梅西无法推却,他也没有推却的责任。需要拯救的阿根廷,就是梅西“眼泪归去的方向”。

标签:梅西;阿根廷;球迷;进球;世界杯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