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云集各组强队 最恐怖“死亡半区”已成定局
2018-06-28 06:4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28日晨,俄罗斯世界杯赛结束E、F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在卫冕冠军德国队被淘汰出局后,五星巴西和墨西哥队进入上半区,此前预料的最恐怖“死亡半区”已成定局。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五星巴西2-0完胜塞尔维亚队,与瑞士携手晋级16强。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巴西队将与墨西哥争夺一个8强席位。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目前,上半区的6支队伍包括乌拉圭、法国、阿根廷、巴西4支杯赛冠军球队、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和小组赛战胜德国的墨西哥队,基本汇集了各小组进入淘汰赛的最强队伍。

  分别以A、C、E组头名出线的乌拉圭、法国、巴西自不必多言,分别以B、D、F组第二名身份进入上半区的3支队伍实力也均高于或不逊于小组第一。

C罗在比赛中。

  B组第二的葡萄牙队,实力即使不算高于小组第一的西班牙队,至少也是不相上下。两队在首轮赛事中以3:3打平,次轮也分别以1:0小胜实力相当的对手。小组赛末战,葡萄牙队更有希望获胜而位居小组第一,只是因为C罗罚失点球和几次有争议的判罚等“意外”而导致平局,最终在积分、净胜球都相等的前提下,以相差1个进球数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D组第二阿根廷队,更是两届杯赛冠军、上届亚军。因为慢热和队伍内部的问题,这个夺冠热门在前两场小组赛后意外处于不利位置。但相比于该组第一的克罗地亚队,梅西领衔、已经“觉醒”的潘帕斯雄鹰综合实力显然更胜一筹。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阿根廷队2-1战胜尼日利亚。克罗地亚、阿根廷分列D组第一第二晋级16强。阿根廷将与C组第一法国队争夺一个8强席位。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F组第二名墨西哥队,在前两轮小组赛后是该组唯一取得两连胜的队伍,他们在首轮战胜德国队成为卫冕冠军出局的伏笔。加上本届杯赛小组出线,这支已连续在7届杯赛中进入16强的队伍,虽然在最后一轮负于瑞典失去小组第一的位置,但综合实力绝不逊于北欧海盗。

  北京时间29日晨(当地时间28日),本届杯赛将进行最后4场小组赛,确定G、H的晋级队伍和小组排名。

  在当日率先开战的H组,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积4分、哥伦比亚队积3分、波兰队提前出局。哥伦比亚队屈居小组第三完全是一场“事故”——因为赛前轻敌导致开局准备不足才于首战负于日本,但其综合实力在日本队之上毋庸置疑。

  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最有优势,迎战已无出线希望的波兰队,保平就将晋级,获胜很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在另一场赛事中,实力占优的哥伦比亚队极有希望战胜塞内加尔队位居第二。如是,该组实力最强的哥伦比亚队也将进入上半区。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8时,英格兰与巴拿马队的比赛在下诺夫哥罗德打响。凯恩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6-1大胜对手,提前一轮出线。

  G组比利时与英格兰队两战全胜提前晋级,两队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均相同,谁获胜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上半区。也许目前两个半区的失衡局面会形成两队“争夺”第二的尴尬场面,但这两大夺冠热门无论谁进入上半区,都将是“死亡半区”的重量级杀手。

  目前,上半区的对阵形势是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墨西哥;下半区是西班牙-俄罗斯、丹麦-克罗地亚、瑞典-瑞士。

  当地时间6月30日,本届杯赛将打响淘汰赛,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将率先进行1/8决战。(完)

标签:巴西;死亡半区;阿根廷;世界杯赛;综合实力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