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英、比对决面临尴尬一幕:胜者进“死亡半区”或打巴西
2018-06-28 00: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28日,英格兰将在加里宁格勒迎战自己的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此前两战皆胜的两队已经提前携手出线,而这场比赛的胜者将遭遇一个空前尴尬——进入“死亡半区”的上半区对阵巴西等强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8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次轮英格兰与巴拿马队的比赛在下诺夫哥罗德打响。凯恩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6-1大胜对手,提前一轮出线。最后一轮与比利时队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谁将成为小组第一。

  目前世界杯小组赛已经结束了6个小组的比赛,算上英格兰和阿根廷,已经产生14支出线队。其中,上半区A组第一名乌克兰对阵B组第二名葡萄牙,而C组第一名法国队则将对阵D组第二名阿根廷,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上半区E组第一名巴西队将对阵F组第二名墨西哥队,英格兰和比利时所在的G组的第一名将和H组的第二名对阵,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另外一个半决赛名额,然后获得半决赛名额的球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这也意味着,英格兰和比利时之间排名靠前者将先对阵G组中日本、哥伦比亚或塞内加尔队的第二名,如果取胜则很可能会遭遇巴西,半决赛则可能会遭遇法国、阿根廷或葡萄牙等强队。

  相对而言,英格兰和比利时之间小组排名靠后者将进入轻松的下半区,先打一场H组的不是很强的对手进入八强,然后对阵瑞士和瑞典比赛的胜者,如果获胜才可能在半决赛遭遇西班牙或克罗地亚这样的球队。

  ESPN分析认为,现在英格兰和比利时肯定都在考虑如何让对手取得领先。主动赢球似乎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战平或故意输给对手似乎是上选。目前,两队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完全一样,如果战平则相互之间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也势必一样,最后只能比公平竞赛的小分,即双方累积红黄牌的情况。

  根据国际足联世界杯的规则,比赛中得一张黄牌扣1分,累积得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扣3分,一张直接红牌扣4分,先得一黄再直接得一红牌扣5分。“不幸”的是:英格兰因为少吃到一张黄牌而暂时排名在前。目前英格兰2张黄牌,为-2分,比利时3张黄牌喜提-3分。如果两队战平,则英格兰必须在纪律方面表现得恶劣一些,至少要比对手多吃一张黄牌。如果两队各项小分都一样,则需要抽签决定名次。历史上只有爱尔兰和荷兰曾经在1990年的小组赛中抽过签,结果爱尔兰小组第二,荷兰小组第三。

  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只出现了一场0比0,即法国队0比0闷平丹麦队,两队携手出线。这也被指责为“一场默契球”。不过,英格兰和比利时这场比赛的胜者是“上刀山”,如何不赢对手甚至故意输给对手,想必两队会费一番脑筋,值得关注。

  在比赛场上,要赢球容易,要故意输给对方比较难。如何才能不露声色地输给对手?比利时似乎已经有了好办法:该队宣布头号射手卢卡库在与突尼斯的比赛中被对方踢伤,从目前的恢复情况看,很不乐观,很可能在对阵英格兰时上不了场。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说,体检扫描的结果是长期而言问题不大,但是对阵英格兰,却基本是不可能上场了。“从扫描结果看没啥伤,就是感觉有些不适。”马丁内斯说。

  马丁内斯说,对阵英格兰,比利时的“首要目标不是赢球”:“现实是我们只想出线,并且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除了不想派卢卡库上场,该队吃到黄牌的核心球员德布罗内等也不会上场。“让有黄牌的球员上场是不职业的,他们会面临在淘汰赛被停赛的风险。”

  马丁内斯之前还透露,对阵英格兰除了门将,他准备全替补出战,让主力球员好好休息,以准备后面的淘汰赛比赛。(完)

标签:英格兰;比利时;出线;决赛席位;巴西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