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中国新闻社】“以梦为马”再启程: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10月开跑
2019-10-08 08:35: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记者 张煜欢 曹丹

  记者从2019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下称“梦马”)即将于10月20日在未来科技城开跑。

  万人参与、丰厚奖励、5G信号覆盖全程、科创团队展示自我……继去年“梦马”之后,今年该赛事又将全新升级。

  赛事规模升级:“半马”“梦想跑”引万人参与

  去年,首次举办的“梦马”被列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并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2018铜牌赛事殊荣。而今年的赛事在参与人数、专业程度、奖金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育刚介绍,今年“梦马”的举办时间为10月20日,发枪时间为7时30分,比赛线路在未来科技城范围内,项目分别为21.0975公里赛程的半程马拉松,限6000人报名参加;5公里赛程的梦想跑,限4000人参加。总规模为10000人,较去年增加不少。

  李育刚表示,今年赛事的路线较去年也稍有变动。“今年的‘梦马’从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途经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杭师大、海创园、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中国人工智能小镇、5G创新园等。其中5公里梦想跑终点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

  此外,本次比赛按精英及特邀选手、半程马拉松项目、梦想跑项目进行集结分区出发。比赛对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净计时),梦想跑项目不计时。

  在奖励方面,2019“梦马”总奖金为202000元,共设置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国籍选手名次奖、公开团队组名次奖、科创企业团队名次奖等奖项。

  同时,在符合杭州马拉松关于比赛资格的各项规定的条件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前18名,女子前12名将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HRE6-fzniivw4273898.jpg

  2018年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未来科技城 供图

  科技感十足:数据指挥中心+赛道5G全覆盖

  如果说“杭马”体现的是杭州的风光之美,“梦马”则更多体现的是杭州的科技之美。“科技创新”是未来科技城最显著的标签之一,相比去年,今年“梦马”的科技感更足。

  据了解,本次“梦马”最大亮点之一是设置了数据指挥中心。其运用智能化科技大屏,将赛事信息全方位呈现于大众视野,点线面布阵,让跑者、亲友团和观众有了更多参与互动的机会,同时还能起到远程医疗、交通疏导、规避违规等作用,让跑者全身心投入奔跑。

  而随着“5G时代”的逐步来临,这次“梦马”还将实现5G移动信号覆盖全程赛道。位于未来科技城的中国(杭州)5G创新园聚集起的5G产业集群,为5G应用打下基础。此次“梦马”将通过5G技术保障前线信息实时传达到数据指挥中心,提升赛事效率、运营流畅度,同时提升跑者与观众的体验感。

  科技感不仅体现在“内核”上,也融入到赛程沿途风景中。此次“梦马”赛道设计同样充满科技元素,其途经阿里巴巴、钉钉等全球顶级互联网科技企业,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小镇等重大科研平台,以及梦想小镇、手游村等创业阵地,将城市的科技与活力一览无余。

  此外在整个赛程中,智能领物、人脸识别安检、人脸识别找照片、赛道机器人拍照等科技元素都将充分显现。

dSTS-fzniivw4273916.jpg

  2018年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未来科技城 供图

  彰显双创特色:一场专属梦想家的马拉松

  近年,马拉松在全国频频开跑。以双创闻名的梦想小镇为何要引进这一赛事,也广为外界所关注。

  “未来科技城很年轻,不论是阿里这样的业界航母,还是梦想小镇里成千上万的创业团体,‘80后’和‘90后’都是主力军。但这些年轻人绝大多数时候都在电脑前工作,熬夜加班赶项目是常态。除了工作要奔跑,也要在赛道上奔跑。”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仁娣说。

  在主办方看来,“梦马”比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一场跟梦想有关的长跑。

  今年6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拉开帷幕。作为主会场所在地,未来科技城让更多人见识到这片土地的创业创新活力。

  “如果说双创周活动是一座山,改变了未来科技城的城市高度,那么‘梦马’就是一条路,可以让未来科技城直通全国,连接世界,抵达梦想的远方。”汪仁娣介绍,本次赛事的口号就是“以梦为马,众创未来”,“创业需要鼓励和陪伴,这一路有挑战、有困苦、有风景、有收获,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奋力奔跑,需要各方资源协同支持、一路陪跑。”

  据了解,为凸显双创特色,今年的“梦马”还特别设置了科创企业团队组,让“梦想家”通过奔跑中的呼吸、节奏和协作来体味创业马拉松的呼吸和节奏。

  “‘梦马’与未来科技城价值追求高度匹配,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把它打造成全国知名的赛事和未来科技城的第一文化品牌。”汪仁娣说。

  据悉,本次赛事还邀请了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作为代言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23日-9月20日,半程选手需提供完赛证书或体检证明方可报名。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梦想跑项目年龄限10岁以上。报名需登录官方网http://www.dream-marathon.com。(完)

标签:半程马拉松;梦想;小镇;杭州;赛事;赛道;指挥中心;科技;计时;创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