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中国新闻网】浙江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大赛在浙工大举行 千人角逐奖项
2019-10-31 02:22:41 来源:中新社 记者 谢盼盼

2Mkd-fzpzeuq6254361.jpg

  曾经在上班族、机关单位风靡一时的广播操、工间操又要火起来了。10月19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等诸多单位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排舞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简称“浙工大”)屏峰校区进行,本次浙江省广播操工间操大赛共有49支队伍、1000多人报名参加。他们在19日、20日两天角逐出广播体操、工间操单项奖及两项全能奖。

  对于企业上班族和机关单位职工来说,广播操和工间操曾经是他们工作生活的一部分。广播操和工间操的最大特点都是徒手操,不用器械,只要有限的场地就可以开展,有利于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有限的场地和时间进行锻炼。

  图为相关照片。 主办方提供

  “以前的广播操和现在的广播操相比,现在的广播操动作幅度大、力度也大,另外,这一次广播操动作还把人体的姿态美表现出来了。”浙江省儿童医院退休医生吴友瑾这次和不少朋友一起组队参加了这次广播操、工间操比赛,她还从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角度来看,认为经过改编之后的广播操提升了不少锻炼效果。

  “小学时觉得广播操是一个课程,很枯燥。现在在健身房锻炼之余,能练练广播操,活动活动关节,感觉很有效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刘政志表示。

  他队友金雨卉是杭州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她在练习广播操、工间操的过程中,也对广播操的认识也发生了变化。“之前小学、初中练习课间操,就是早上起来随便做做,没有体会到锻炼效果。这次从开学开始练习广播操,感觉胳膊、肩、肘和背都比以前放松了很多。”

标签:广播操;工间操;浙江省;广播体操;浙江工业大学;机关单位;上班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相关照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