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桐庐:运动引领健康 活力绽放画城
2019-05-05 04: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科林

  五月的桐庐,绿意盎然,春风和煦。五四青年节一早的亲水平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将近2000名毅行爱好者蓄势待发。开幕式完毕后,随着一声哨响,毅行爱好者们结伴成群,沿江出发,开启了一段诗乡画城的绝妙之途。潇洒桐庐的风景美不胜收,拉开了“碧桂园杯”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热身赛的序幕。

全民健身运动节开幕仪式

  县级层面及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的全民健身活动,无论是热度还是活动方式,都超越了以往。

毅行大会顺利进行,毅行爱好者结伴成群向终点进发

  以“运动引领健康·活力绽放画城”为主题,在大力推动全面健身的同时,不忘塑造和培育当地旅游品牌,在各具特色的街道中,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化类体育健康活动,江南镇的农耕运动会既接地气又丰富多彩,桐君街道的趣味运动会热热闹闹,旧县街道的舞龙灯、旗袍秀等表演非同凡响,吸引了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外地旅客驻足观望并沉醉其中,感受最美县城的中国古文化魅力,让最美画城的知名度再次扩大。

当地居民积极参加农耕运动会

  除了健身操、游泳、武术、瑜伽、舞蹈、轮滑、棋类、球类等众多传统项目之外,还新增了真人CS、大脚板、人体大碰撞、同心鼓、摸石头过河、无敌风火轮等户外拓展项目,上至六十岁的老者,下至三四岁的孩童,无不快乐的参与其中,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

  为了鼓舞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节当中,由乡镇(街道)组织举办的小型多样、简便易行的“群众身边的活动”也如火如荼的顺利开展起来。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旭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展了不同的活动,既让当地老百姓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同时也塑造了桐庐县当地旅游文化,真正实现了“运动引领健康,活力绽放画城”这一响亮口号。

标签:全民健身;爱好者;运动节;五四青年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仪式;碧桂园;热身赛;浙江省;绿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