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常吃芡实有助健脾开胃
2019-08-06 09:38:45 来源:体坛报

  芡实,俗称“鸡头米”,有着上千年的食用药用历史。中医认为,芡实性平味甘涩,可补肾固精、祛湿止带、补脾止泻、补中益气、助气培元。

  现代营养学认为,芡实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C)、矿物质及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可保证人体内所需营养成分。

  另外,常吃芡实还能加强小肠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泄率,增加血清胡萝卜素浓度,从而降低肺癌、胃癌的发病率。

  芡实是“芡”(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的种子,可分为生用和炒用两种。生(干)芡实,以补肾涩精为主;而(麸)炒芡实,则以健脾开胃见长。因此,使用时需注意区分,可以根据不同需要来选购。

标签:芡实;药用历史;益气;祛湿;食用;中医;鸡头米;胡萝卜素浓度;小肠吸收功能;现代营养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