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练腿是健身增肌的关键一步
2019-12-24 03:31:21 来源:体坛报

  很多人健身喜欢练胸、练腹、练手臂,但就是不愿意练腿。因为练腿实在是太辛苦了。但练腿的好处非常多,练腿是健身过程中不能轻视的一部分。

  腿部可以说是全身力量最大的地方,潜力也是最大的,力量举、举重、壮汉、投掷,这些力量项目靠的主要是腿力。而且不管你是做什么动作,需要大力量发力的时候,腿部绝对是参与的,所以增加腿部力量,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全身力量。

  很多人想练肌肉,不管是胸肌、腹肌、肱二头肌,发现长得都很慢。这时候你如果加入了腿部训练,你就会发现,肌肉生长明显有提升。因为练腿时,可以最大限度的促进睾丸激素分泌,睾丸激素是长肌肉的必备激素。从而加速肌肉的生长,不仅仅只是针对腿部,对全身肌肉都是有好处的。

  此外,腿部肌肉占了全身肌肉群的60%,如果我们只顾着上半身增肌,力量改变,下半身就相对显得薄弱很多。从对称的角度来说,你练腿强化下肢力量。可以提升你身体的协调性。再举个小例子,我们看武侠电影的时候,练功讲究腰马合一,扎马步其实就是为了练腿,加强全身的核心力量。

  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很大程度上是由你身体的肌肉决定的,加强腿部的肌肉,能消耗更多的热量,带来长时间的持续燃脂效应。这样对于身体脂肪的控制会有非常好的效果,也意味着体脂率会降低,腹肌也会更加明显,所以为了腹肌也应该练腿。

  值得一提的是,练腿除了有益于身体的肌肉和代谢,还能对神经系统产生一定影响。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意大利米兰比克卡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人体神经健康依赖于腿部肌肉向大脑发出的信号,多锻炼腿部,可以起到养护神经的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在负重运动中使用腿部肌肉力量,会使大脑接收到特定信号,该信号对于生成健康的神经细胞至关重要,而这些细胞正是人们处理压力和适应生活挑战的基石。因此,缺乏腿部锻炼会使身体难以生成新的神经细胞,这也解释了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症、脊髓性肌肉萎缩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在运动受限时神经功能迅速下降的原因。

标签:肌肉;健身;神经细胞;手臂;睾丸激素;神经系统疾病;腹肌;力量;大脑;轻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