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黑名单”在每月第三周更新
健身消费前不妨查查这个榜
2020-04-30 07:36:49 来源:体坛报

  “因为疫情原因很久没去健身房,上周想去锻炼,没想到已经关门停业了。”家住杭州市下城区的樊先生这些天一直很气愤,她在家附近的一家健身房办理了年卡以及私教课共一万多元,但是还没来得及体验,商家就“跑路”了。

  充卡、买课、给孩子报体育培训班,商家是否值得信赖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在杭州,这个问题已经给出了答案。近日,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首次公布了1-4月体育消费投诉,行政处罚信息,给进行体育消费的消费者们喂下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官方微信下的“信用在线”查询健身消费“黑名单”。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首次名单公示只是起点,接下来,每月第三周,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将通过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劳动监察支队、杭州市消保委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媒体等多渠道向社会公示全市体育消费投诉、行政处罚情况。“公示内容包括当月登记并办结投诉的案例、处理情况等信息以及体育企业受到政府职能部门行政处罚的信息和消费者通过媒体反映的消费纠纷问题。体育消费投诉市场经营活动引发的维权行为、监督行为,堪称市场诚信的晴雨表。”该负责人说。

  为了保证公信度,行政处罚以各相关部委办局平台和媒体消息为主要信息来源,行业协会将数据来源的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等进行检查校验后,进行过滤归并,再向社会公众公示。

  “我们也会在杭州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的指导下,以此为起点,建立体育消费投诉,行政处罚公示制度。”该负责人表示,公示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将在杭州市范围内营造安全放心的体育消费环境。

标签:杭州市;体育消费;行业协会;健身房;商家;行政处罚;下城区;公示;跑路;杭州市体育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