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2020年“浙东唐诗之路”业余围棋公开赛启幕
2020-09-19 08:33:58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浙东唐诗之路,它始自钱塘江边的西兴渡口,也就是现在的萧山区地段,古代晋唐时代先后有450余位诗人经浙东运河入绍兴古镜湖,再由曹娥江上溯到剡溪,翻越天姥山、天台山石梁而至华顶,最终游至淑江,全长将近200公里。

  浙东唐诗之路已经成为中国的一条主流文脉,而且是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又一条中国重要的经济带。为进一步推动这条经济带各县(市、区)的文化交流,扩大浙东唐诗之路思想文化的影响力,挖掘和传承浙东唐诗之路围棋传统文化,并积极在我省推广和普及。由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办、嵊州市体育总会、嵊州市围棋协会承办的2020年“浙东唐诗之路”业余围棋公开赛于2020年9月19日-20日在嵊州市国际大酒店举行。

  本次比赛由涉及浙东唐诗之路沿线的萧山区、柯桥区、越城区、上虞区、余姚市、慈溪市、嵊州市、新昌县、天台县、奉化区、临海市、椒江区等12个县(市、区)围棋协会组队参加。还吸引了曹汝旭、董可羽、韩乐等业余6段高手参与。

  比赛采用积分淘汰赛,分少儿个人公开组、成人个人公开组、团体赛三个组别,来自12个县(市、区)的58名业余围棋高手将通过2天7轮的角逐,争夺三座桂冠(三个组别冠军)。

  与此同时,2020年浙江业余围棋升段、定段赛也将在嵊州市体育中心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300余名选手。

  据悉,本次举办的两项赛事活动,是第二届“体彩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的预热辅助赛事。第二届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参赛棋手分别是谢尔豪(首届王中王冠军)、杨鼎新(“LG杯”冠军)、唐韦星(“三星杯”冠军)、柯洁(“百灵杯”冠军)、芈昱廷(“名人战”冠军)、连笑(天元赛冠军)、丁浩(“CCTV杯”冠军)、范廷钰(“阿含桐山杯”冠军)等八位冠军。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产生“王中之王”。

  “东南山水越为最,越地风光剡领先。”嵊州,地处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地段,素有“万年文化小黄山、千年剡溪唐诗路、百年越剧诞生地”之称。自秦汉建县称“剡”以来,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历代名人辈出。1990年,被命名为中国围棋之乡,先后走出了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童梦成等10位职业围棋手。先后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循环圈赛,第七、第八届中国围棋棋王赛,中国围棋名将争霸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巴贝”专场、“浙江天方科技”专场、“森歌”专场、“嵊州”专场等全国性的重大围棋赛事。

  通过赛事为宣传嵊州,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的建设成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进而为绍兴市打造全国围棋名城贡献出嵊州力量。

标签:围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